Lin张林超:一个时尚“宇博”的才华与追求

2018/3/8 15:17:20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这一次,PCLADY有幸在时装周与超人气时尚博主Lin张林超结缘,一起走进来认识这个不平凡的女生吧。

  当地时间3月6日上午十点半,巴黎时装周的最后一天以CHANEL大秀拉开帷幕。Chanel将落叶森林搬到了秀场,用极具秋日特色的枫叶来铺满场地,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浪漫秋日的时尚盛宴。

  在秀场看秀的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明星外,还有这样一群人,深受大牌的喜爱,稳坐时装周秀场前几排,她们以穿衣搭配为职业,比超模拥有更多的人气,在年轻群体中拥有更强的号召力,甚至有些有自己的服饰品牌,把时尚潮流从T台带到“民间”,她们就是时尚博主。这一次,PCLADY有幸在时装周与超人气时尚博主Lin张林超结缘,作为中国顶级的时尚达人,受到Chanel官方邀约参加2018秋冬时装周看秀,一起走进来认识这个不平凡的女生吧。

  她是Lin Edition Limit的创始人,拥有时尚博主、最受欢迎红人、百万粉丝自媒体、时尚辣妈等多个称号。这一次,她独自征战巴黎时装周,当日她身着她身穿甜美系的渐变色吊带背心清新可人,透露出活力与俏皮。搭配可开式纽扣阔腿裤,摩登感一跃而出。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很多人都觉得Lin的经历是顺利的,拥有良好的家境,从英国诺丁汉大学留学归国,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白富美,现在还是年收入过亿的淘宝店主。当然,别人看到的都是表象,可能只有Lin本人更清楚自己经历的是什么。

  她生于箱包世家,长于遍地服装厂的平湖,大概是从小的耳濡目染,使得Lin对服装有超乎常人的热情与追求。在国外留学期间,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选择攻读了自己喜欢的时尚专业,同时抓住一切机会看秀、街拍,修炼自己的时尚“段位”。

  学成回国后,Lin拒绝听从家里长辈的安排进入自家企业,要知道,这可是一条铺好的“康庄大道”。她深知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愿环境改变她,反而凭着自己的拼搏努力,创立了属于自己的服装品牌王国。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与其称Lin为“网红”,PC酱更愿意将她定位于女企业家。为什么这么说呢?从独自一人一间工作室起步开始做淘宝店铺,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优秀的设计能力,每一件衣服的细节都仔细打磨,每一块布料的颜色都细心挑选。在淘宝竞争最激烈的女装行业下,不打广告、不搞恶意竞争的营销,第一个月就取得销量3万元的好业绩。

  如今,Lin已经跻身为淘宝女装店铺前十强,始终坚持用原创好设计,高端好品质,服务好售后,成为一个让客户信任依赖的品牌。

  当初那个不走寻常路,颠覆了父母这辈“创一代”的创业经验的她,用一台电脑起步,到现在全年销售额上亿元,销售成衣100万件以上,拥有1500人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成熟团队,Lin靠的绝不仅仅是“好运气”这么简单。

  现代女生想要过的生活是什么用样的?时髦的穿着、精致的容颜、纤细有度的身材、不俗的品味、财务自由、说走就走的旅行等等,这些Lin都通过努力做到了,你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下面奉上PCLADY对话Lin张林超的独家专访,从字里行间感受这个“小小身体大大力量”女生的独特魅力吧。

  PCLADY:这次去参加时装周,对于巴黎和巴黎时装周的印象是怎样的呢?

  Lin:巴黎是个很浪漫的城市,巴黎人也别具风情,时装周上经常会看见一些非常典型的巴黎女孩,优雅、自信、开朗,非常迷人。参加过巴黎时装周很多次了,每次来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比如这次的Chanel秀场,虽然是同样的地址,但是进去氛围完全不一样了,能感受到设计师本人对时尚的认真与热爱,让我也受到了很大的激励。

  PCLADY:在看了CHANEL的大秀后,哪个look令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Lin:其实秋冬的chanel一定离不开的就是经典的斜纹软尼的大衣还有外套。这一季度真的大衣真配色非常的吸引人,其实我个人比较喜欢那件紫红色的斜纹软尼长大衣,这件大衣肩部还有还有袖口的设计真的很漂亮,穿起来既很chanel又有一点少女,同时又不失气场,真的很喜欢。

  PCLADY:对这次时装周里服装元素的流行趋势有什么的理解?会把流行元素带到自己的服饰品牌里去吗?

  Lin:每年都能在各大品牌的时装周上,捕捉到一些设计师们心照不宣的设计流行趋势,比如斜纹呢和复古元素等等。我都会把它们融入到我们的新品开发当中去,给大家带来最新最in的产品。

  PCLADY:在时装周,出门一定会带的时尚单品是什么?

  Lin:一定是包包啊,我个人真的很喜欢收藏包包,平日里除了一定会入一些限量吧包包,也会满世界去淘一些vintage。看秀的时候包包既可以当装饰,又可以装手机还有补妆的东西,而且一个搭配正确的包包真的会给你整身的look加很多分。

  PCLADY:您个人的时尚理念是什么?私底下的穿衣风格(偏好)是什么?

  Lin:我认为时尚就是穿出自己的风格,时尚就是可以让自己变漂亮变自信的一种奇怪的东西。我上班的时候会穿一些休闲的衣服,比如说T恤我一年四季都会穿,然后简单做一下搭配,基本就是Effortless的风格。但是要是去参加重要的会议或者聚会之类的我会搭一件比较正式的外套让自己看起来气场强大。

  PCLADY:作为时尚博主,要全世界各地奔波,加班熬夜,工作很忙的时候是怎么维持好的肌肤状态,有什么美容小秘诀?

  Lin:我最近有在用皮肤管理医生定制的面膜和精华等等,都是根据我的皮肤状性质和态定制的美容产品,所以美容效果特别好。另外最基本的一个就是多喝水,我经常会一口气干掉一瓶水,哈哈,不过这对保持皮肤的水润真的很有效果而且非常健康,我希望大家都能这么做。

  PCLADY:作为出生于经商世家,又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美女“海龟”,为什么在毕业后没有选择继承家业,反而要走上独自辛苦打拼的创业道路呢?万一失败了你会怎么办?

  Lin:虽然我是出生箱包世家的,继承家业的话肯定是会比较轻松,但是学成归国后真的要面对家业的时候,还是觉得想做些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所以就算再辛苦也会鼓励自己走下去,毕竟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其实开始的时候就是充满热情去做的,全身心投入不遗余力,所以根本没时间去想失败了怎么办的问题,我相信只要真正付出了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

  PCLADY:淘宝有成千上万的服装店,可做到年收入上亿元的却寥寥无几,您觉得自己的服装店是靠什么赢得了消费者的特别喜爱呢?

  Lin:我相信我们新颖的款式还是最主要的一大因素,因为我们从开发设计到生产售卖全部都是自己完成的,而且我是处女座,对产品的设计和质量都很挑剔,如果对一件衣服的款式不满意,是一定要改到满意为止的。我们一直致力于鼓励女性勇敢追求时尚表达自我,相信也是消费者能够比较认同并感受到的一点。

  PCLADY:对于对时尚不敏感的人群,常会存在“穿错”衣服、搭配不好的情况,有什么建议可以帮助大家快速学习服装搭配的知识,避免这种尴尬时刻的出现呢?

    Lin:首先这种问题出现往往在于,根本不了解自己。其实,在选衣服之前要先了解自己的体型,肤色以及最好看的部位等等,在此基础上选择能够尽量体现自己身材优点的服装。像我的话,发色和肤色也会经常变化,所以我也会针对性地做出改变。

  PCLADY:您的头衔有很多,除了淘宝女王、微博红人,还有最年轻美女CEO、时尚辣妈等等,这里面,您觉得对自己最准确的定义是?

   Lin:微博红人应该是最准确的一个定位吧,其他的都是粉丝们和一些媒体们给予的认可,从而得到的美名,在此也非常感谢大家。

    PCLADY:会给即将或者正在初步淘宝创业的创业者们一些什么建议呢?

  Lin:淘宝这份事业虽然竞争力很大,而且前期你会遇到各种难以想象的挫折,所以必须要做好心理准备,但是也不用担心,如果你真的有自己的好想法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多多尝试,淘宝的资源和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Lin张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