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扣忌讳什么  这四种你应该知道

2018/4/24 17:53:12 作者:U7-fengd… 来源:伊秀服饰网
平安扣也称怀古、罗汉眼,可祛邪免灾,保出入平安。平安扣是中国的传统玉饰品,从外型看它圆滑变通,有养身护体之效。在现代,常为情人间互赠之物,取平安之意。

平安扣是中国的一款传统玉饰品,也称罗汉眼。顾名思义,它是用来保出入平安的,平安扣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和向往,希望能够维护出入平安,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

在现代,经常开车和外出的人就会佩戴平安扣,祈求出入平安。平安扣是一种非常典型的风水吉祥饰品。对于这类物品来说,它们的佩戴都是有一定的禁忌和讲究的,那么佩戴平安扣有什么讲究呢?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一、佩戴平安扣的禁忌

1、平安扣是风水吉祥物品,那么就需要开光,风水吉祥物品是有磁场和灵性的,都需要进行开光加持,才能发挥它的作用。

2、平安扣是保佑平安的意思,为人做事要心善,所以佩戴平安扣不能做违法乱纪、贪赃枉法、作奸犯科的事情。

3、佩戴平安扣时要贴身佩戴,才能达到保佑平安的效果。在佩戴平安扣时,身体与平安扣之间不能隔着衣服。

4、平安扣基本上都是用玉来制作的,玉虽然很坚硬,却也脆弱,在日常佩戴平安扣时,要小心不能摔跤或是做打斗之类的动作比较大的运动,为了避免平安扣发生损坏。在剧烈运动之前,应该取下平安扣。

二、放置平安扣的讲究

1、开过光的平安扣,不能摆放在下风的位置。摆在下风向位置,无法起到去灾、求吉祈福的作用。

2、平安扣需要经常进行擦拭,干净的平安扣摆放在家里,灵气才是好的。

三、平安扣的寓意

1、从外形上看,平安扣整体为圆环状,符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中庸之道”。

2、在古代,称这种玉为“壁”,有养护身体的作用。

3、在现代通常是男女朋友之间互送的礼物,有祈求平安之意思,平安扣是传统的圆环形状,长就几厘米的样子,却被人们赋予了简单朴实的语言和文化“平安”。

4、平安扣,从外形上看,外面是圆形的,象征着辽阔天地,内环也是圆形的,象征着人们内心的平静。

四、平安扣的来源

1、有人说,平安扣是由古代钱币演变而来的,但小编不认为是这样,古人是有过把古钱当做吉祥护身物的现象,但古钱的形状是外圆内方的,从秦朝秦始皇统一六国开始,一直到清朝结束,一直都是这样形状。但是,平安扣中间却是圆形的,也就是说,古钱和平安扣不是同一种东西。

2、古代还有两种玉器和平安扣非常的相似,只不过它中间的孔比平安扣要大上许多,一种是“玉璧”,另一种是“玉瑗”孔最大的是玉瑗,然后是玉璧,那最小的当然就是平安扣了。

如果你相信风水的话,那么,这些关于佩戴平安扣的禁忌,你一定要注意哦!希望各位都平平安安!

平安扣寄托着人们心中美好的愿望,既然戴了平安扣,就要存好心、做好事,你一定会能梦想成真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