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娅校园造势 星期六别样营销

2010-12-15 15:03:59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当今时代,商品市场越来越离不开营销策划。一个好的营销策划足以令一个新兴品牌以雷霆万钧之势短期内崛起于商品市场,并获得较大的知名度,为其日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当今时代,商品市场越来越离不开营销策划。一个好的营销策划足以令一个新兴品牌以雷霆万钧之势短期内崛起于商品市场,并获得较大的知名度,为其日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而作为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之一的索菲娅,近期就在其集团副董事长于洪涛先生的亲自部署下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校园营销活动。

  据于总透露,星期六鞋业集团就是想把年轻人对生活灵感和感悟,植入其产品当中,从而一举俘获大多数年轻人之心。

  下面就此次活动的具体细节我们对于总进行了采访。

细分市场,服务年轻人

  于总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只要是女孩子都会喜欢穿着打扮。而星期六鞋业的产品则正好迎合了广大消费者的价值观。它不仅满足了人们在功能上的需求,而且还能将之升华到精神层面,令顾客得到满足。

  他觉得,之所以会操办此次上海大学生鞋品插画设计大赛,其重要原因在于,集团管理层或者主要设计师大部分都比较成熟老练,他们看待艺术的眼光和眼下的年轻人有很大的不同,可以说在某些方面已经产生代沟了。而作为公司的高层领导,他必须清晰的了解市场需求,进而进行细分,使公司产品能够切实符合大众胃口,公司策划活动有的放矢。因此,他选择了此次“SAFIYA索菲娅杯上海大学生鞋品插画设计大赛”,以创新的模式首先引进大学生设计思维,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品牌推广,最终获得客户认知。

  设计自然,感受新生活

  在采访过程中,于总拿出几份比较好的作品对记者解释道:“对我来说印象深刻的作品是对于生态环境和大自然元素的设计,让其还原生活,并应用于产品当中。”

  他还列举了几个作品实例,比如猫女孩,代表着神秘、聪慧、慵懒等很多东西,将猫作为一个图案,体现在鞋面上,延伸出很多故事。例如还有一件设计作品,名称叫“Z-bra”──最大的胸,用自然界中拥有最强大胸怀的哺乳动物──斑马,来让大家感受大自然元素的冲击。

  还有很多设计作品,例如第一名选手(朱蓓妍同学)设计的Mr.X,也体现出生活中天真、可爱的元素,如小厨师、小水手等,让其出现在鞋面上,充分展示大家对生活的热爱。

  这一批参赛的设计作品,已经有4-5个图案,转化为实际产品了,在索菲娅新品展厅就有展示,大概在春节后就会上市。我们还会专门针对这个系列的鞋品,在商场专柜做活动,我们会把参赛前十名的所有图案类设计,还原到产品中去,以“参赛获奖作品巡展”的形式在全国专柜进行展示和销售。

  十万重奖,签约大学生

  此次活动,星期六鞋业集团为打响索菲娅推广的第一战,授出十万重奖,以签约优秀大学生,该活动对大学生对于此次活动及创新设计的积极性方面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

  当记者问于总值不值得为此付出十万大奖时,他淡然一笑,给予记者的是肯定答案。

  于总认为这次活动所设大奖索菲娅品牌拓展来说是十分值得的,它不但给企业做了大范围的宣传,同时也可以吸引许多优秀人才为企业服务。这次大赛以及签约仪式只是一个沉淀,它用这种意向性合作的方式,来让签约大学生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优势。要的就是这种海阔天空的发挥和灵感创意,这样更能够给企业和消费者带来惊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