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围拉,围巾的故事!

2011-9-5 10:02:21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最近,记者偶然发现,有一个新的网站出现,专门卖围巾的B2C网站,麦围拉(https://www.maiweila.com )。进去网站首页,一款款颜色靓丽的围巾印入人们的眼帘。选择围巾作为垂直B2C的这是第一家,记者于是采访了麦围拉网的CEO  Kevin Cheung。

  “当初为什么选择围巾?”, Kevin给记者讲到,“《荷马史诗》中有一段叙述,描写维纳斯身上经常带着一条上面绣得奇奇怪怪的带子,里面“包藏了她的全套魔术,有爱和情欲,以及要把一个聪明男人变成傻子的甜甜蜜蜜的迷魂话语”。天后赫拉得知维纳斯拥有这项神奇的法宝,便向她借取这条“用以降伏人类和诸神的全部能力”的带子以迷惑宙斯。正是这条奇怪的带子,让维纳斯充分地展现她爱与美的魅力。或许,这便是女人喜欢围巾的原因吧!

  他继续说到:“漂亮的围巾、合适的系法,可以让服装更出色,创造出个人独特的穿着格调!素色衣服搭配不同色彩的图案丝巾,不仅丰富了个人穿着的巧思,并让单一服饰有了多种风貌。剪裁利落的套装或裤装,斜披或系上丝质长丝巾,柔化了原本刚硬的线条;暗沉灰黑的冬衣,因为色彩抢眼的披肩或丝巾,顿时凝聚了众人目光,令众人眼睛为之一亮……所以,如果你懂得善用不同尺寸、质料的丝巾来变换衣着风情,保证你会赢得不绝的赞叹。”

  说到如何选购围巾,Kevin 越讲越有兴趣,俨然已经成为一个围巾产品的专家,其实,在半年前Kevin对围巾还很陌生。他说到,“网购围巾,需要慧眼识巾,挑对属于你的那一款。首先,看材质——决定围巾的手感、质感、观感围巾因材质、编织方法以及织线的种类不同,编织后的花纹也各不相同,看起来感觉也有很大差异。这些都决定了围巾的手感、质感、重量以及张力的不同。而且,不同的围巾还有不同的保养方法。

  因此,在挑选围巾之前,最好先掌握一些与此相关的基础知识,而这些麦围拉网上都帮消费者准备好了。
其中丝绸编织的丝巾是用得最多的一种材质。丝绸制成的丝巾有光泽且多带有自然的褶皱,看起来非常漂亮,且富有垂感,适合在正式场合佩戴,并且由于是由天然材料制成,不会引起静电,保温性好。除了有天然纤维的保暖性与弹性外,造型时的柔软度与变化时的自然感,更使它备受偏爱。虽然自己在家也可以清洗,但最好是送到洗衣店去洗。丝绸制丝巾很容易被虫蛀,因此在收藏丝巾时一定不要忘了放防虫剂。 毛 多用于制成披肩和围巾,在极少数的情况下会被用来制丝巾。其特点是保暖性非常好,多用于制作秋冬季节的服饰,不但具有保暖效果而且也有丝的优美垂感。比较而言,羊毛制的丝巾比较容易清洗,自己在家就可以清洗,保养也很简单。但要注意清洗的方法,如果把方法搞错了,丝巾就会缩水变小。毛料中,开司米、安哥拉兔毛、羊驼呢等高级纤维容易变形,所以建议你最好把这类制品的丝巾送到洗衣店去清洗。”

  Kevin喝了口水,继续说到:“棉制围巾透气、吸汗,最适合在春夏季节佩戴。棉料多见于有民族风情的长围巾,特点是适合做休闲打扮饰品。草木染的棉制丝巾在清洗时会褪色,注意不要与其他衣物放在一起清洗,避免其他衣物被染色。

  而初秋时节,麻制围巾最受欢迎,不仅佩戴后感觉清凉,而且看起来也是相当的清爽,非常适合与初秋装搭配。但是麻制丝巾很容易起皱,所以佩带时要多加注意。轻轻折叠的话,应该就不会起皱了。

  最关键地是,麦围拉首创性地用莫代尔材料做围巾,开发了莫代尔围巾,使得围巾舒适透气,与颈部肌肤亲密接触时。该产品原料全部为天然材料,对人体无害,并能够自然分解,对环境无害。纤维的整个生产过程中也没有任何污染。莫代尔围巾具有棉的柔软、丝的光泽,麻的滑爽,而且其吸水、透气性能都优于棉,具有较高的上染率,织物颜色明亮而饱满,并且抑菌环保。同时,我们研发了将Modal莫代尔纤维与多种纤维混纺、交织,如棉、麻、丝等,以提升这些布料的品质,使面料能保持柔软、滑爽,发挥各自纤维的特点,达到更佳的舒适效果。”

  采访结束后,记者也上麦围拉网选购了一条粉色“莫代尔渐变色的魔幻长巾”,体验了一回清爽、舒适、透气、健康的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