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合作】EP雅莹联手雷梦婷推出限量版插画系列

2013/10/18 16:10:20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一直以来,EP雅莹着力于和各界艺术家合作,为服装设计开拓更多可能。此次联手知名插画师雷梦婷,联袂打造华之毅时尚集团25周年限量版插画系列。

    雷梦婷,80后知名插画师,长期与VOGUE、ELLE等时尚杂志合作,也是国内首位与CHANEL合作的年轻插画师。此次与EP雅莹的合作,灵感取材于2013秋冬产品系列,以EP雅莹的灵感之花——牡丹为主题进行创作,设计总监TINA以雷梦婷的插画为灵感进一步创作,推出了艺术家合作限量版插画系列。

【对话雷梦婷】

    说说EP雅莹给您的印象是怎样?

    雷梦婷:作画之前,我参观了EP雅莹的总部,并且和设计团队反复沟通过多次,近距离地感受了品牌文化。

    我个人非常喜欢EP系列,看到这个系列,你会联想到都市里努力工作的女人职场上很独立,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但是脑子里又总是会出现奇思妙想,有着成熟的外在但偶尔会蹦出来小女孩般的纯真、浪漫

    EP雅莹倡导的“平衡·爱·幸福”以及今年秋冬主推的“阅读悦幸福”的概念,都给我很温暖的感觉,所以在画中也大量运用暖色调,许多人物的动态也与阅读、家庭有关。因为EP雅莹除了时尚,还很温馨。

    牡丹,在很多人看来是非常中国的元素,在作画中,如何运用?在您看来,牡丹的形象代表什么?

    雷梦婷:确实,牡丹是一个非常中国的元素,而且历史的解读赋予她更多华丽、富贵的意义。但你仔细去欣赏这种花时,你会发现,她非常的柔美、优雅,这和EP雅莹这个品牌的气质非常协调。

    通过和TINA的反复沟通,最终我的三幅插画是以EP雅莹的三个系列为线索,而牡丹作为共同的背景。

    JAENS系列比较休闲,因此我把牡丹设计成绿色调的画面,希望带来女人们在草坪上休闲、娱乐的效果;EP系列的牡丹则采用了艳丽又有些梦幻的红色系,我希望烘托职场小女人的形象;ELEGANT PROSPER系列则采用了金色,有着很强的高级感和品质感。

    这三朵牡丹各不相同,在构图上有的强调立体,有的强调平面,配合人物造型带来不同的节奏感。和我此前的作品相比,这次的合作有很大的突破。

    看到自己的插画变成服装时有何感觉?

    雷梦婷:非常精致!因为插画是平面的,转化成产品时,是完全不一样的表达方式,结构、材质以及不同元素的运用处理都会带来不同的效果。

    在创作过程中,我和TINA反复沟通,怎样的表达最合适,同时我也参与到丝巾花版的创作中。而且,EP雅莹有很好的供应链,所以看到实物时完全超出我的预想,色彩和图形表现得非常充分,材质也相当高级。

【对话TINA】

    为何会选择与雷梦婷合作?合作中您最看重的是什么?以及如何运用到作品中去?

    TINA:和雷梦婷的合作,从偶然看到她与ELE和CHANEL的作品开始,无论表现手法还是对品牌的理解都体现了她很高的艺术水准。关注到更多时,发现她的作品中充满梦幻和轻松的想像,且在细节处理上的精致细腻令人惊叹。这些都与EP雅莹的精致优雅活力相契合,更重要的是对艺术的创作充满激情,因而也让合作变得更加默契。

    在合作上,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语言和灵感的碰撞,在她作画的过程,在我设计的过程,我们都始终保持愉快而高效的沟通,这是一个很好的跨界合作过程。
从插画到产品,您是如何进一步创作的?

    TINA:在产品的表现上,我们并没有简单地翻搬作品的样貌,而是以共同的主题精神为核心,以色系为线,抽取其中的元素再创作,同时不仅服装设计,我们还着力于丝巾、瓷器、包、笔记本等产品的开发,通过不同的材质、结构重新演绎,不仅丰富了表现形式,在整个系列的开发上也更加立体,更自然地传递出品牌的艺术气息。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EP雅莹雷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