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未生》热播,剧迷热捧韩国职场装扮

2014/12/1 15:46:4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职场装扮

    导语:《未生》(미생)为韩国tvN自2014年10月17日起播出的金土连续剧,讲述人生只有围棋的主人公职业入段失败后,面对冷酷的现实而展开的故事。豆瓣评分达到9.3,超过了《星你》的8.5。不夸张地说,《未生》就是好看N多倍的《杜拉拉》。而随着该剧的热播,不少观众对于韩国简洁干练又得体的职业装扮有了新的认知。

    《未生》在韩国的收视率已经高达4%,而对于有线台TVN来说,超过3%(相当无线20%)已是非常成功的作品,甚至带动了原著漫画的销量上涨了15倍。在这部剧里,没有复仇、车祸、白血病这韩剧“三宝”,也没有霸道总裁和野蛮女友,更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有的只是一个平凡的职场菜鸟,和一群平凡如同你身边同事的职员们。

    而同样引人瞩目的是剧中那与剧情风格相一致的职场着装,剧中的一个细节是,张克莱的妈妈教会他,职场上的男人要有永远整洁的领带和干净的手帕,所以他妈妈花重金给他买了一套最新款的高档西服,穿上它,张克莱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所谓“人靠衣装”,并不是说外在决定了人的一切,但在别人还没有建立对于你内在认知的时候,外在是首要的“名片”和“信号”。检索《未生》的百度贴吧,甚至有剧迷像网友求助女主在剧中的粉丝大衣是何品牌,如何购买。

    纵观近几年,受韩国国内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的影响,普通韩国职场人的日子并不那么轻松好过,虽然哈韩流、追韩剧也能够缓解压力,但剧中一件外套或者一个包包也许要花掉自己半个月的薪水,甚至更多的时候,除了一时的新鲜感也就不会有别的情绪产生了,反而是《未生》这样贴近现实的故事里,观众们能够感受到更多生活的情绪与温度,才能与故事产生真正的共鸣。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