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发展之殇 是人为还是市场选择?

2015/7/2 18:42:37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尔巴尔曼时装

    如今,各大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市场开疆拓土增加门店的同时,也不得不面对中国市场销售额大幅度下滑的现实。近年来,随着国人出国人数不断创下新高,境外购势必会对国内销售业绩造成影响。此外,个别品牌内部的明争暗斗同样会影响其品牌的市场销售。

    Pierre Balmian在最初的快速发展之后,近来市场发展愈发显得平淡。当知晓个中缘由,这份揣测变成了深深的无奈!

    Pierre Balmian是Balmian旗下的副线品牌。2008年之前尚未进入中国市场,之后Balmia在与中国团队接洽之后,决定合作成立皮尔巴尔曼时装(上海)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相关业务。

    2009年和2010年,Pierre Balmian先后在上海ifc,上海港汇和北京三里屯北区开设了三家高端专卖店,在中国团队独立运营下, Balmian 和Pierre Balmian品牌价值迅速提升,盈利能力和估值出现增长。

    正是因为这样,让法国方面发觉到,代理授权的模式远远不利于分享品牌价值提升带来的长远效益,2010年底,法国方面要求与中国团队在香港成立合资企业共同运营,否则即终止中国团队的代理商授权。2011年,在此背景下中国团队不得已开始了与Balmian合资的过程,由法国巴尔曼下属公司Balmain Asia Limited和中国团队方面的Yuezi Limited代表双方在香港成立合资企业PBW Licensing Limited(“PBW”),由PBW作为母公司在国内设立皮尔巴尔曼时装(上海)有限公司。

    以此,中国团队开始对皮尔巴尔曼从设计创新和品牌投资,从产品的设计、研发到销售投入很大的努力,将3家门店迅速扩大为占据一线商业区域的二十多家。
也正是因为这样强势的市场反应为之后双方的纠纷埋下了伏笔,在双方之前的合作条款中,非常重要的一条是, Balmian有义务按照利润的倍率回购悦姿的股权。到2015年以及2016年,Balmain Asia Limited应当全部回购Yuezi Limited持有的PBW的全部股权,Yuezi Limited将退出合作项目。

    之后在Pierre Baimian中国设计团队独立研发设计和生产的Pierre Baimian女装大获成功之后,法国方面竟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限制巴尔曼上海公司利润增长。更重要的是,Balmain Asia Limited于2014年8月26日单方面宣布终止与Yuezi Limited之间的股东协议,并在国内市场采取阻碍措施使得巴尔曼相关品牌门店正常的营业受到严重的干扰!

    在法国方面意图获得公司的控制权的情况下,出于对于最大限度的保护Pierre Balmian品牌的稳定,中国管理层方面于2015年年初正式决定退出了上海巴尔曼,而将争议交由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解决。

    在中国奢侈品市场严重缩水的情况下,品牌经营举步维艰。比起眼前利益,品牌更长久的发展之道才是重中之重。作为一个有发展历史的优秀品牌,希望Balmian方面能真正意识到这些!毕竟,长久的才是最真实的。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