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单石榴石手串搭配介绍 5大选购技巧更重要

2015/8/1 19:10:09 作者:CYL16-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石榴石的作用,石榴石的选购技巧,我国珠宝界,石榴石的工艺名“紫牙乌”。“牙乌(雅姑)”源自阿拉伯语Yakut(宝石),又因石榴石常呈紫红色,故名紫牙乌……

石榴石的作用

石榴石的选购技巧

我国珠宝界,石榴石的工艺名“紫牙乌”。“牙乌(雅姑)”源自阿拉伯语Yakut(宝石),又因石榴石常呈紫红色,故名紫牙乌。紫牙乌的原生矿床有多种,主要产在许多岩浆岩或变质岩类中,多数宝石级石榴石发现在冲积砂矿中。紫牙乌是石榴石族矿物,是化学成分比较复杂的硅酸盐矿物,通常用A3B2[SiO4]3表示。其中A表示Ca2+ 、Mg2+、Fe2+、Mn2+等二价阳离子,B表示Al3+、Fe3+、Cr3+等三价阳离子。晶体形态呈菱形十二面体、四角三八面体或二者的聚形。集合体为粒状或块状。石榴石的颜色受成分影响,呈现多种颜色,有红、紫红、暗红、橙、黄、绿、褐、黑等色。晶面显玻璃光泽、金刚光泽,断口显油脂光泽。透明至半透明。均质体,不具多色性,没有双折射现象。石榴石可以分成两个系列、六个主要品种:铁铝榴石系列(镁铝榴石、铁铝榴石、锰铝榴石)和钙铁榴石系列(钙铬榴石、钙铝榴石、钙铁榴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