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孩子为什么穿裙子 追溯裙子的起源

2015/8/31 12:12:05 作者:W1-lex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裙子是人类最早出现的服装。我们的祖先最初穿的衣服就是树叶或兽皮连在一起制成的围裙。直到魏晋时期,裙子仍是男女都穿的衣服。《魏志·管宁传》载:……

裙子是人类最早出现的服装。我们的祖先最初穿的衣服就是树叶或兽皮连在一起制成的围裙。直到魏晋时期,裙子仍是男女都穿的衣服。《魏志·管宁传》载:管宁常着布襦布裤布裙。说明这时的男人仍然是穿裙子的。唐代以后,裙子才是妇女专用的服装,而且成了妇女的代名词,把妇女称为“裙钗”。
裙子做为女子的服式,起源于我国汉代以前。当时,女性颇注重化妆和服饰的打扮,裙子是风行的服式之一。前汉美女赵飞燕(汉成帝宠妃)就非常喜欢穿裙。一日,飞燕穿云英紫裙与成帝结游池边,正当随乐起舞时,不巧大风将她连裙吹起,幸好侍从及时拽住紫裙才使飞燕落地。因裙子救了如仙女般的赵飞燕,故将此裙称之“留仙裙”。到唐代,裙子的做工日趋考究,如唐中宗第八个女儿安乐公主,竟耗去银两千贯专门制作了一条精美豪华的“织成裙”。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