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样的贝壳藏珍珠 晶莹剔透来之不易

2015/8/24 16:03:02 作者:S-zhe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珍珠(别名真珠)是在贝体内形成的和贝壳类似的物质。不论是天然珍珠或是人工培育的珍珠,都是由于贝类在偶然条件下受到外界有刺激性的细小杂物进入并接触其外套膜时……

珍珠的形成

珍珠(别名真珠)是在贝体内形成的和贝壳类似的物质。不论是天然珍珠或是人工培育的珍珠,都是由于贝类在偶然条件下受到外界有刺激性的细小杂物进入并接触其外套膜时,外套膜受到刺激便分泌出一种珍珠质,将这些微小杂技层层包裹而形成赘生物,经过一定时间便形成了珍珠。 构成珍珠和贝壳的物质,大部分是碳酸钙。碳酸钙随结晶时条件的不同而形成方解石、霰石等,珍珠是由霰石构成的,而贝壳是由方解石构成的棱柱层。因此,它们虽然同是碳酸钙结晶,但由于结晶系的不同,所以就形成不同的物质-珍珠和贝壳。 天然的可不好找,现在市面上的都是人工养植的,他壳打开,肉里包的有没有你就知道能不能找到了。

什么样的贝壳藏有珍珠呢?其实很多,主要的有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