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和保养绿松石? 告诉你几个小妙招

2015/9/2 15:42:18 作者:W1-hu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
绿松石因其色、形似碧绿的松果而得名,,因其通过土耳其输入欧洲各国,故有“土耳其玉”之称。绿松石制品现已成为重要的收藏品,那么要怎样鉴别和保养呢?一起看看吧。

绿松石,又称“松石”,因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英文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传说古代波斯产的绿松石是经土耳其运进欧洲而得名。储备量巨大,不仅中国有,埃及,伊朗,美国,俄罗斯,智利,澳大利亚,秘鲁,南非,等等都有丰厚充足的矿藏储量。

绿松石以天蓝色的瓷松,犹如上釉的瓷器为最优。如有不规则的铁线,则其品质就较差了。白色绿松石的价值较之蓝、绿色的要低。在块体中有铁质“黑线”的称为“铁线绿松石”。
其因色、形似碧绿的松果而得名,,因其通过土耳其输入欧洲各国,故有“土耳其玉”之称,亦称“突厥玉”。绿松石制品现已成为重要的收藏品,是一种次生矿物,由含铜、铝、磷的地下水在早期花岗岩石中淋滤而成,在近地表的矿脉中沉淀形成结核,被岩脉的基质所包裹。绿松石是最早用作饰物的矿物品种。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