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和保养绿松石? 告诉你几个小妙招

2015/9/2 15:42:18 作者:W1-hu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
绿松石因其色、形似碧绿的松果而得名,,因其通过土耳其输入欧洲各国,故有“土耳其玉”之称。绿松石制品现已成为重要的收藏品,那么要怎样鉴别和保养呢?一起看看吧。

三、绿松石怎么保养
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保养会是一件非常有乐趣的事情,而对于娇贵的绿松石来说,就更应该学会如何保养了!
绿松石娇艳的颜色能消除眼部的疲劳;给人一整天愉悦的心情。至于她的作用更奇妙,如果把它制成挂件佩戴在身上,就能起到预示疾病的作用,因为绿松石的渗透性较强,它有很多毛细孔,外界物质容易入侵,使宝石发生化学作用而改变颜色。人体皮肤上的脂和酸只要与平时稍有不同,绿松石的颜色就会发生变化,从而提醒你要注意身体健康
1.佩戴绿松石首饰时,最好和化妆品、香水等物品保持距离,以免损坏宝石首饰。
2.绿松石多孔隙,注意鉴别时避免用重液测密度,因为三溴甲烷、二碘甲烷会使绿松石变色。
3.绿松石颜色娇嫩,怕污染,应避免与茶水、肥皂水、油污、铁锈和酒精等接触,以防顺孔隙渗入宝石变色。
4.绿松石怕高温,不能直接火烤和阳光直射,以免褪色、炸裂、干裂。绿松石硬度小、性脆,戒与其它硬物磕碰,佩戴时也应引起注意。
总之,只要保持绿松石的清洁干净和它的存放环境,不受高温加热,不遇见强酸,避免强力碰撞,就能长期的保持它的色泽鲜丽和自然。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