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和保养绿松石? 告诉你几个小妙招

2015/9/2 15:42:18 作者:W1-hu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
绿松石因其色、形似碧绿的松果而得名,,因其通过土耳其输入欧洲各国,故有“土耳其玉”之称。绿松石制品现已成为重要的收藏品,那么要怎样鉴别和保养呢?一起看看吧。

一、绿松石鉴别方法
仿制品鉴别
1.三水铝石:一种与绿松石共生的矿物,与绿松石的主要区别为:
它的颜色比较浅,很难达到天蓝色;玻璃光泽,与绿松石的蜡状及土状光泽不同;脆性,极易崩落,而绿松石则韧性较大;硬度较低;具泥土臭味;密度低于绿松石。
2.硅孔雀石:是一种在外表上与绿松石极相似的矿物。主要区别为:
颜色鲜艳,透明度较高;折射率较低;密度和硬度相对较低。
3.蓝绿色玻璃:主要区别是其具有的玻璃光泽、贝壳状断口,以及内部可能见到的气泡和旋涡纹。
4.再造绿松石:是由一些绿松石微粒、蓝色粉末材料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压结而成。
通常采用注腊、染色和注塑等方法来改质天然绿松石。这种做法通常珠宝界是认可的,毕竟优质的绿松石太少了。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