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银器变黑怎么清洗吗 厨房用品居然有如此大的作用

2018/1/3 8:53: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器是众多收藏夹喜爱的收藏品之一,它有着洁白光滑的外观和和谐美好的寓意,并且有着较高的保值功能。但是,银器随着时间流逝会逐渐变黑,我们又该如何清洗呢?

银器的历史在我国可谓是源远流长,中国有记载的银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战国时期,人们对于银器的喜爱伴随着整个华夏文明的发展史。直至今日,任然有很多人对银器情有独钟,购置了大量的精美银器以供收藏和把玩。诚然,银器作为一种贵金属,本身就具有着较高的保值作用,再加之银器的洁白外观和独特质感,成为了很多人的心头挚爱。

想必很多人的家中都或多或少地会有几件银器的存在,小到戒指、手镯,大到雕像、酒具,银器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装饰品。但是,我们在使用过程中总是会发现银器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表面呈现发黑的现象,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又应该如何解决呢?

银器的发黑其实是一种物理现象。银器中富含着银离子,这种银离子在同接触到的汞离子相反应后,会在表面形成一层黑色的薄膜,出现黑斑,这种原理也古代人们用来检测食物中是否含有毒物。另外一种银器变黑的原因是氧化现象,银离子在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时,会同空气中的氧元素反应,形成一层氧化银薄膜,呈现黑色。

去除银器上的黑斑,我们可以用到厨房中常用的洗洁精来清洗。将洗洁精溶解于清水中,比例应当是1:3,待洗洁精充分溶解后,用干净的棉布蘸取少量溶液,再对银器进行轻轻地擦洗。洗洁精中富含的表层活性清洁物质会对银器表面化学性质脆弱的黑色薄膜进行腐蚀,从而软化,而对于性质较稳定的银器表面不会造成损伤,是较好的清洁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