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变黑是怎么回事 如何才能快速恢复亮泽

2017/12/22 9:27: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器具有较高的光泽度,这使得它无论是作为饰品,还是器具,都能深得大众的喜爱。但使用银器经常会遇到表面发黑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又该如何让其恢复光泽呢?

我国自古就有使用各种银器的习俗,所以银器种类繁多,从佩戴的饰品,到盛装的器具,再到各种装饰摆件,应有尽有。但购买过银器的人,多数都会发现银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表面渐渐会发黑。一些不明缘由的人就会担心自己是否买到了假货,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银本身是一种光泽度极高的金属,也因此而深受大家的喜爱。但在化学上来说,银是一种化学性质特别不稳定的物质,非常容易和其他化学物发生反应,从而在表面产生一层黑色的物质。所以银器会发黑并不一定是假货,相反是真货的可能性更大。

而如果我们购买的银器,遇到了发黑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呢?

一、茶水浸泡去黑

茶叶中含有很多弱碱性物质,有一定的去污效果。用来清洗变黑的银器,不仅能快速去黑,还不用担心会损伤银质。

二、擦银布去黑

大部分银器在出售的时候,都会附赠一块擦银布,用于银器的日常保养。对于变黑情况不太严重的银器来说,使用擦银布轻轻擦拭就能让银器恢复光泽。

三、洗银水去黑

如果银器变黑的情况比较严重,且银器的表面凹凸不平的话,用洗银水来去黑是个不错的选择。使用的时候,用棉签蘸取少许,轻轻擦拭银器表面和缝隙就可以快速去掉表面的黑色。

另外,为了预防银器经常变黑,可在银器表面涂抹一层薄薄的指甲油。让其和空气隔绝,就能有效防止银器被氧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