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粉底变黑的原因是什么 该如何补救

2017/11/17 11:49:12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是一种很美丽的金属,许多人都喜欢将银做成各种饰品或是盛放物体的器具,看上去光泽鲜艳,十分美观。不过它也有一些问题,就是用久了便会变黑甚至粉底,这是为什么?

家里有银器的人就知道,当使用时间久了,就会发现这些银制物颜色变黑,有些的底座甚至还会粉碎,这让人十分苦恼。可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第一个就是,银这种金属的化学性质很活泼,因此容易跟空气里的二氧化碳发生反应,从而改变颜色和质量。

第二,阳光照射所致。太阳的光里面有紫外线,当银器接触到它以后,表面的银原子性质就会改变。

第三,受到了电化学的腐蚀。在银的提炼过程中,由于技术的限制,导致其纯度不高,里面还含有铅、铜以及锌等元素,这些金属物质跟银的活性不一样,就会和银元素产生化学的作用,从而破坏其原子结构。

第四,放置的环境太潮湿,水里面也有很多带有腐蚀性的元素,会影响到银的质量。

第五,和其他硬物发生了碰撞,会使得银质器具粉底损坏。

补救的办法大致有以下几种:

第一,如果是身上佩戴的小银饰出现了变色的情况,可以用牙膏抹在上面,然后清洗干净。

此外还应该经常戴在身上,因为人体分泌的油脂可以隔绝银与外部的接触,保持它的光泽。

第二,在其外部镀金或者是进行抛光,这样能够很有效地防止其与空气接触,从而被侵蚀损坏。

第三,多准备一些擦银布,因为这种布料上面有一种特殊的药水,可以清洁银制品表面的杂质。

除了以上方法,还应该注意,在泡温泉和洗澡的时候,不要将银首饰戴在身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