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用什么清洗变雪亮 两件法宝让它焕然一新

2017/10/31 13:15:16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器,是一种从我国古代便受到大众喜爱的一种工艺品。经过千年的发展,银器在我国市场上已经成为了十分畅销的一种收藏品。但银器随时间流逝会发黑变黄,我们该怎么处理呢?

我们知道,银器作为一种工艺品,在我国的历史已经非常久远了,可以追溯到汉朝。经过了千年来的发展,制作银器的工艺技术水平不断地更新换代,可以说,现代的银器制造水平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在珠宝店中,我们总是能够看到有不少的顾客在制作华美、光泽雪亮的银制品面前流连忘返,在今天也受到了人们的欢迎。

银器作为一种贵金属制成品,本身就有着较高的价值,再加之制作银器过程中所付出的设计和铸造成本,使得银器在珠宝界中的价值较高。另外,除了银器本身的价值外,多数的银器上还会镶嵌宝石或是雕刻一些雕花纹路,以寄托美好的寓意,使得银器成为了一件艺术品,更加受到收藏者的青睐。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银器的表面不会像刚买来时那样的色泽明亮,会出现黑色的斑点或是整体发黄,这是怎么回事呢?银金属中的银离子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会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使得银器的表面出现一层呈现淡黄色的氧化物薄膜,使银器整体发黄。而当银器同汞、硫、砷等重金属接触的时候,会形成黑色的斑点状物。

如果要对发黄变黑的银器清洗的话,笔者有两个小窍门要介绍给你们。对付不太明显的污渍,使用一块用清水浸湿的清洁布,在其上挤一点洗洁精,将洗洁精完全溶解于清洁布表面,揉搓至起泡沫,然后再用力擦拭银器。如果是比较重的污渍,我们可以利用碳酸饮料的腐蚀性,将银器的污渍部分用碳酸饮料冲刷或浸泡,碳酸的弱腐蚀性会将污渍去除而不伤银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