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如何去黑是个小难题 如何才能安全可靠地去除

2017/10/23 17:23: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器,在人们的生活之中可谓是处处可见,从小酒壶再到大型银制工艺品,都可以看到它的影子,也博得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你知道如何将银器的黑渍去除吗?

对于我们平常人来说,金器价格高昂所以不常遇到,银器是我们能够接触到的比较常见的贵金属了,从居家的银制小酒壶再到妇人们手上所佩戴的银戒指、银手镯,再到用银金属打造的大量的工艺制成品,生活的处处都可以看到银器的存在。相信很多人的家中也有着用银所打造的用品,洁白闪亮的光泽再加上美好的寓意,让人不喜欢都难。

相信很多喜爱银器的收藏者都会有这样的体验,银器刚买来时是闪闪发光和洁白无瑕的,但是随着时间逐渐流逝,美丽的银器上会出现斑斑点点的黑色污渍,让洁白的银器变得仿佛锈迹斑斑,不再有刚买来时候的观感。这是因为银器在使用或是放置过程中,银离子会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物理变化,受到氧化影响会在表面形成一层黑色的氧化物薄膜。

那么,当我们心爱的银器受到黑渍的影响时候,我们应该如何进行补救呢?如何才能将银器恢复之前的光辉呢?很简单的两个方法可以让你的银器重新容光焕发。我们可以到专业的珠宝行或是银匠铺去求购一种叫做“擦银布”的东西,用这种布,对银器被黑色氧化物污损的部分进行轻轻地擦拭,多擦拭几次就可以将表面的黑渍去除。

另外,如果购买不到擦银布的话,家中的一些常见的物品也可以起到清洁的作用。例如牙膏,根据银器上污渍的大小来选取合适的牙膏量,将牙膏涂抹在一块干净的布上,然后将适量的水滴在干布上,使其较为湿润而又不湿透,让牙膏布满整块布,揉搓起泡之后就可以用来擦拭银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