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制作的具体步骤是什么 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7/10/17 15:23:13 作者:YUl-ha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器是指用白银制成的容器或者装饰品的金属工艺品,有些是用纯银制作的,有些只是在物品外面镀一层白银。我们生活中使用的银器金属比较多,那么银器到底是如何制作的呢?

我们平时生活中见到的银器比较多,很多情况下我们使用银器来装饰,比如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佩戴银质首饰,因为我们身体会排出一些毒素,从而使得银器表面发黑,这时我们就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了。很多人都知道,我国西部地区使用银器较多,无论是平时使用的物品还是配饰都出现的比较多,那么这些银器都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呢?

想要学习制作银器有很多办法,首先你可以去专门的银器加工厂学习,当然你也可以找那些有经验的师傅教你。那么,下面我来将简单介绍银器的制作办法。第一步是将银块表面清理干净,防止银器表面的杂质混合在银水里面。之后将银块用高温加热化掉,将化成的银水倒入之前准备好的银器模具中。在银水还没有完全凝固之前,讲其锻打成你想要的形状。

这时需要进行的是精加工,对之前制成的银器模型进行雕刻或者打磨,如果需要进行焊接则使用焊料,将其加热就可以焊上了。经过各种捶打和焊接,银器表面会出现杂质或变黑,这时只要进行酸洗就可以完成简单银器胎具的制作。

之后可以根据图案的要求,将银丝粘在之前制作好的银器胎具表面,和之前进行的焊接步骤相同。如果银器上面有彩色图案就将彩色染料等用胶水填入银丝围成的空间中,将其表面打磨光滑就完成了全部的银器制作过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