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发黑怎么办 4个小妙招帮你解决问题

2017/9/9 19:57:1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饰品如果与空气中的硫接触,就会产生化学反应生成硫化银。产生了这种物质后银饰品变会变黑变乌,那怎么让银饰品亮泽如新呢?文中介绍了洗银的小妙招和如何保养银饰品。

相比黄金、珀金,银的价格是很实惠的,因此很多人都喜欢佩戴银首饰,不仅可以起到装饰作用,而且它还可以驱邪,帮助我们抵御所有的坏运气。因此,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男女老少都戴着银首饰。但银也有一个麻烦的问题,那就是当它和空气接触时,它会被氧化失去光泽,变黑。

银器也是很多人喜欢收藏的,特别是古代的老银器不但做工精细还有收藏的价值,它虽然是老银,抗氧化的能力较强,但是放久了也是会变色的。

其实这是正常现象,虽然银器变成黑色很难看,但想要恢复原有光泽也不是一件难事。现在银首饰店有银布买,如果银器变成黑色,我们小心翼翼地用银布擦拭就可以恢复原样了。在没有擦银布的情况下也还有其他的方法选择:

1.牙膏,挤一些牙膏在我们手上,接着用手擦表银器,再用清水冲洗干净,银就会恢复光泽了,要是银器有花纹的我们可以用化妆的小刷子沾牙膏来扫,这样就可以去除花纹里面的黑色了。

2.浓茶也可以用来帮助银器恢复光泽,把银首饰浸泡在茶里面,用茶叶轻轻擦黑色的地方,很快就会变的光亮了。

据说醋也有让银器变白的功能,但是醋有腐蚀性,因此建议小心使用。

3.我们可以用平时喝的可乐来消除银器表面的的黑色。只要把银器放在可乐里浸泡就能达到效果。这种方法适用于不太好清洁的磨砂银,由于图案较多,有些地方不易刷,所以采用这种浸泡时间的方法,可以轻易达到清洁效果。

4.一些燃烧后的熏香灰也可以使变黑的银器重新亮起来。这比用牙膏要快。我们可以在手上擦上一点灰,然后轻轻地把它抹在银器的表面上。我们必须在清洁的过程中保持干燥,不能有水。用灰将银擦亮后,用水冲洗干净。黑银立刻变成了明亮的白色。

我们应该注意生活中银饰的保养,避免银首饰直接接触含有化学成分的产品。当我们不戴的时候就把它密封好。金属在使用时往往会失去光泽,但只要我们适当地保养它们,银器变黑的速度就会大大降低。【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