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生和女生戒指的戴法和意义  教你了解戴在不同手指的含义

2017/9/9 16:52:15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服饰网
戒指是一种戴在手指上的装饰品,任何人都可以佩戴。但是把戒指戴在哪个指头上,也是有说法的。佩戴戒指的习俗源远流长,不同的地方的佩戴方式有着不同的代表含义。

提起戒指,可能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婚戒。其实戒指不是只能作为婚戒,它也是很常见的装饰品,不论是男生女生都可以当做饰品佩戴在手上,而且,佩戴戒指的习俗可以追踪到古代。可是,由于把它戴在不同的位置上是有不同含义的,随便戴可能会引起一些人的误会。

关于戒指的戴法,不同地区可能有略微不同。而我国比较常见的戴法是订婚者、已婚者分别将戴在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对于女生来说戒指的戴法和意义就更多了,如果戴在左手尾指上,则表示自己是个不婚族,戴在左手食指,则是指未婚,可以被人追求哦。

但是,如果是戴在右手的中指上,则是表示名花有主,不用再打她的算盘啦,戴在右手无名指则是告诉别人自己在热恋中,戴在右手小指则是表示不想谈恋爱,而戴在右手食指则是指单身贵族。

一般而言,很少年轻人会选择把戒指戴在大拇指上,因为大拇指有代表权势或者自信的意思,所以大多数是年纪较大的成功人士喜欢在大拇指上戴个扳指。古代的戒指材质一般都以玉或者黄金为主,而到了现代社会,如果是婚戒的话,大家都会倾向选择铂金材质的,如果能配上钻石,更能受女生们的喜爱。

而且铂金钻戒,看起来很纯净美丽,色泽很棒,而且稀有,也许比较符合两人之间纯净的爱情。如果是一般的装饰用的戒指,大家可能会选择铂金或者银或者其他金属材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