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戒指变黑是为什么 并不是买到假货

2017/9/9 12:02:18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饰因为其百搭的颜色以及亲民的价格,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银饰戴久了会有发黑的现象,十分影响美观,这是因为什么呢?有什么好方法解决这个问题呢?

银饰颜色十分百搭,也不挑人,不像金饰那般搭配不当就有一种俗气暴发户的感觉,而且价格比较合适,并不是很贵,因此受到很多女孩的喜欢。但是不少人买回银戒指后,戴上一段时间会发现饰品开始发黑,就觉得是不是买到了假货。其实银饰变黑是很正常的,这是银被氧化了的表现。

银的化学性质是比较稳定的,抗腐蚀的能力也强,一般佩戴时间不长或者保养得当,不容易发黑。平常佩戴的时候,空气和其它自然介质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以及人体的汗液、洗涤剂等平常接触物都会对银饰产生腐蚀,这些化学元素和银发生反应,银首饰表面形成一层氧化膜,就变黑了。

不过,大家也不要紧张,银饰变黑是很容易使它恢复正常的,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小方法:

(1)拿去首饰店清洗,一般首饰店都会免费帮忙清洗,一般也就收几块钱的清洗费。

(2)找不到首饰店的话,去眼镜店里用清洗眼镜的超声波清洗也可以。

(3)找一只废弃的袜子,然后沾少量唇膏,轻轻擦拭就可以啦。

(4)用专门的首饰清洁剂清洗,操作很简单容易的。

买一包洗相片用的显影粉,加入适量清水,然后把银饰放入里面泡上5分钟左右,然后用清水洗净,用软布擦干就OK了。

要注意的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是用牙刷或者软毛刷子沾牙膏清洗发黑的银饰,这样确实可以清洗干净,但是会对银饰造成损伤,多次使用这个方法的话就不太好了。

另外,平常洗澡、洗手、洗衣服、游泳的时候不要带银戒,佩戴完后记得用软布或专门的擦银布清理一下表面的污渍和水渍,长时间不戴的时候密封保存,这样的话就能有效防止银饰发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