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平安扣的做法 这些你都知道吗

2017/10/17 15:11:13 作者:Ua-yeyo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平安扣,寓意平安,护己安康,这是先人、前辈对于我们的美好的祝福,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平安扣怎么做呢?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平安扣,一起来学学如何制作吧!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平安扣,但是大部分人多多少少都会在孩童时期佩戴过玉器,有时这一枚小小的玉还会穿上一枚铜钱,这是长辈们对于我们的美好的祝愿,平安扣大概就是这样的护身符,寓意着平安,希望它能够保护你,使你能够健康成长。但是,平安扣到底是怎么做成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习制作平安扣吧!

首先你需要准备台磨,如果没有台磨但是使用手电钻、吊磨也是可以的,接着你需要锯弓、木工锉、砂纸还有台钳。然后挑选在边角料中挑选出一块石料,在用圆规画好圆之后使用锯弓将多余的部分锯掉,接着在使用木工锉,反复磋磨使得石料能够无限的接近于圆。

接着是在中心转孔,选定好石料的中部位置之后使用台磨对准中心进行转孔,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孔的大小要比轴针的大小要再小上一些,这一切完成之后就可以使用轴针了,现在就轴针从已经钻好了的孔中穿过,并将之拧紧,然后将石料放平在台钳上并将之夹紧。

这里可以将橡胶垫夹进到夹持口,接着便是切形了,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刻刀进行操作,然后用热熔胶进行细磨和抛光,当然也可以使用砂纸,这里砂纸有众多目数,但简单来说,目数越高其实就越适合进行精打细磨,所以大多使用高目数砂纸,这样,一个好看的平安扣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