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的鉴定 4个技巧教你如何辨别

2017/9/16 22:47: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是一种比较活跃的矿物元素,在重量上,它没有铝元素那么轻盈,但凭借着较好的可塑性,因而被人们广泛的运用在生活中,比如,银杯、银环、银项链等等。

银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因而在生活的一些纯银饰品或者是纯银器具,价格往往都是不菲的。但还是有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戴银,由于银本身的可塑性就很高,而且外表更是洁白光亮,尤其是在灯光的照耀下更显的熠熠生辉,璀璨夺目。

很多人对银的追求不仅仅是因为精致的外表,更是一种时尚的质感。但是,总有一些商家为了谋取利益,制造出不少假冒的银制品里欺骗我们消费者。那么,我们又该怎么鉴定呢?

1、看表面。

银本身的颜色是非常的纯白的,就算是经过现代的一些加工,它制作出来的器具表面是泛光的,无论是从哪个角度去观察,你总是会看到它特有的光泽度。如果是掺杂了一些铅元素或者铜元素,它的表面都是不会有这种明显的效果,而且还伴随着一种暗灰的色泽。

2、掂重量。

如果是纯银的话,放在手上你会觉得有的重,但在如果里面和混合了铝元素,你会觉得比纯银还很轻。

3、听声音。

真正的纯银制品,在声音上是非常独特的,你可以用一根铝制的棒子来敲到一下,你会听到非常悦耳的响声,而且仔细还是有一点点回音的那种,那就说明这是较好的银器。如果敲出了的响声很沉闷,“嗡嗡”的就像是蜂蜜是发出的声音,这种银器大多数都是含有铅的,而且含量还很多。

4、看密度

银的密度,我们用肉眼是难以分辨的,因此,这时候你就需要借助一些工具了,比如,小刀。在银器的表面轻轻的划上一下,如果留有淡淡的痕迹,那就是真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