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变黑的原因是什么 几个小妙招轻松去黑

2017/9/12 13:37:12 作者:M8-hena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器银器变黑的原因是什么
说起银首饰,自古以来就被应用于多处,尤其是作为首饰,深得年轻朋友和老年人的喜爱。但是,我们都知道银首饰戴久了会“变黑”。讲述变黑的原因和补救小妙招。

银首饰常见变黑原因主要有三点:

1.氧化。银首饰长时间放置在空气中,会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缓慢氧化反应会使银器慢慢变黑;

2.跟银子的材质有关。银子的种类很多,有苗银,泰银,藏银,雪花银等等。其次银子的含量也有所不同,常见的为990,999,925。银子含量不高或者材质不好的银子常出现变黑的现象。

3.与自己的身体有关。金属银具有安五脏、定心神、止惊悸、除邪气的功效,此外,银还具有鉴毒,消炎,祛风除湿的功效。如果你平时偶感风寒、感冒、发烧、身体有湿气的话银子就会吸收你体内的湿气和毒气,自然银子就会变黑了。

处理方式:

(1)直接用棉花或者棉签蘸点白醋擦拭,黑色的氧化银便可溶于酯酸中,银饰品也就能够再次呈现光泽。

(2)用酒精或碳酸钠混合溶液擦拭后用布料吸干。

(3)先用洗洁精洗净饰物表面,接着用硫代硫酸钠溶液充分稀释后再清洗银器,用清水洗净即可。

(4)用明矾和食盐按照一比十的比例充分混合,将混合加热至沸腾,再把首饰浸入;10分钟后取出,用清水洗净再抹干。

(5)用氨水清洗,或将牙膏挤在绒布上,再用绒布进行擦拭,也能恢复其金属光泽。此外,我们的银首饰要注意保养,见水后注意用干布或者纸布将水擦干,长期不用的银首饰要放在干燥密封的环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