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的鉴定方法 4种简单小妙招方便实用

2017/10/27 18:51: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纯银的饰品是女性朋友非常喜欢的一种首饰,但是很多银饰品中掺杂一些别的成份就能够以假乱真。因此我们应该懂得一些基本的银器的鉴定方法,避免购买首饰时被骗。

银子是化学性质十分活跃的物质,市面上的银子多数是九二五成份的。就是说含有百分之九十二点五的银子,和百分之七点五的铜制作而成。这种银饰品比其它成份的银饰品质地要坚硬,相比“纹银”要更柔软一些。银饰品佩戴在身上不但显得特别漂亮,而且对于身体有一定的好处,深受各年龄段女性的青睐。

那么有没有简单的方法来鉴定银饰品的真假呢?

1、用磁铁来鉴定

纯银是没有磁性的物质,但是它是一种可以顺着磁性方向移动的物质。当你拿来一块磁铁吸引银饰品时,它是不会被吸引的。如果你找来的磁性非常强,如稀土磁铁,用它来判断银器的真假,银器只能稍有移动可以断定是真的银器。

2、由于科学的发达很多制作者选择用一些没有吸附性的物质加入银器中,那么用这种方法鉴定也看不出来是假的。我们还需要再通过别的方法来鉴定。

3、看它的纯度标记

银器是销售到各国的产品,它都是有纯度标记的。没有纯度标记不能论定为不是纯银,可能是由于它的生产国家不需要纯度标记,但是我们还是轻易不要购买没有标记的银器。

4、辨认纯度

纯度标记都是用眼睛比较难以看清楚的,那么我们可以用放大镜来观看纯度标记。当我们看到标记有800、900和925等字样,我们心中就可以有个数了,它的意思就是这件饰品含有百分之八十的银子。这种银饰品中就是含有铜的,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来购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