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科普银器加工的几个步骤 好学的你还在寻觅吗

2017/10/25 13:05: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器在人们印象中是华美而又高贵的一种工艺品,很多喜爱收藏的朋友家中总少不了银器的妆点。那么,外形华美甚至繁复的银器是如何被打造出来的呢?下面就由笔者为你揭秘。

珠宝店里的除了银戒指之外,还有着华美的银器让人怦然心动,洁白无瑕的色泽加上精湛到让人惊叹的雕工,总是能够大部分购买者的驻足观看。银器是如此地富有魅力,除了具有贵金属高昂的价格之外,有些银器之上还有这华美的雕刻或是精美的宝石点缀,这无疑使得银器的价格大大地提高,成为近年来保值功能强劲的收藏品之一。

如此华美的银器,是怎么样被打造出来的呢?想必你一定非常好奇,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银器打造的世界。银器的加工步骤主要有以下几个:选材、溶解、敲片、拉丝、制模、打磨、组装。好的银器有着非常令人炫目的光泽,这和打造银器的材料有关,好的银制品选择的是纯度高的银金属作为材料,只有高品质的银材料才能拥有美丽的光泽。

在将银金属溶解成银液的时候,好的工匠会注重火的温度和稳定性,只有稳定和炽热的火焰才能将银金属完全溶解。待银液稍微冷却却又未成固态的时候,就到了敲片的时候了,敲片顾名思义就是待银液冷却之后用锤敲打成片的过程,十分考验工匠的耐力。敲片之后就是长时间的敲打银片,使得银片上具有着细如发丝的线条,使得银片更为美观。

接下来,银片的制模步骤到了,这也是很关键的一步,由工匠在质地软的银片上进行雕刻花纹,展现出银器的艺术价值就在这个步骤。顺利进行制模之后,就是对每个银部件的打磨和抛光,使得银器的光泽更加具有闪亮的特质。到了这个时候,银器的打造已经步入尾声,将银器按照设计图进行组装之后,就可以获得精美的银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