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变黑的原因是什么   怎样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2017/10/28 15:45:13 作者:YUd1-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器开始成为一种商品,但也只有比较富裕的人家才用得起。现在银器制作工艺已经相当精湛,使用权早已不再被贵族所独揽,可是银器在多数人的心目中,依然是比较贵重的选择。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身上带的银制手饰不知不觉中就变黑了呢?银器为什么会慢慢的变黑呢?难道真的跟人的体质有关系吗?其实并不是的。银器变黑是因为接触到了空气中的氧,经过化学变化产生了新的成分,所以导致了银器变黑。因为银的化学性质不活泼,十分稳定,所以要经过长时间与氧接触才会发生变化。

那么我们要怎样去保养银器,使它变黑速度减慢,增加银器的寿命呢?首先,我们不要让氧气与我们佩戴的银器长期接触,所以,银器不要戴在手腕上或者手指上。我们可以佩戴在脖子上,衣服的领子就能把我们的银项链遮盖住,减少与氧气接触,我们的银器就能保养的很好了。

除此以外,保养银器的较佳方法就是天天佩戴。因为人体的油脂可以使银器得到滋润,防止银器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而且还能让银器更加滋润光滑有光泽。我们去海边玩耍时尽量不要佩戴银器在身上,因为海水中有盐,盐会腐蚀我们的银器使它变色。

当我们不想佩戴银器时,就要用干净的湿布或者用粘过酒精的棉花团仔细清洁银器的表面,等清洁完以后,再将银器放入手饰盒中,密封保存,以防再与空气中的氧气接触被氧化。

那么,当我们的银器已经被氧化了变黑了怎么办呢?不用着急。我们可以用毛质细软的牙刷粘上一点点牙膏,慢慢仔细的刷变黑的部分,刷一会儿就会变回原来有光泽漂亮的颜色了。市面上也有专门洗银器的清洁剂,但我们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使用的好,因为里面含有的强腐蚀成分会使银器不那么光泽靓丽。各位亲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