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有效地避免银器过敏   让你远离痛苦

2017/11/15 15:57:12 作者:M214-xuh…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器由于其价格低廉,款式多样,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一部人却对银器产生了过敏反应。银器过敏除了自身对金属过敏的原因外,还有白银纯度不够,表面处理不科学等原因。

白银打造的银器由于其颜色艳丽时尚,硬度低、质地柔软,易于打造,款式多,价格便宜,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有一些人佩带银饰品以后或者使用银器后,却会出现了过敏。比如说红肿、痒等症状。下面来分析一下引起过敏的可能因素。

个人本身属于过敏体质,有很少一部分人对任何金属都过敏,所以这种只要在医院里检查过金属是过敏源,基本上就不要佩戴银饰品或者使用银器了。

引起银器过敏的主要原因是银器表面的处理。低档的银饰品在进行电镀处理的时候,主要采用了镍金属,而镍金属很容易造成一部分人的皮肤过敏。所以我们在购买银器的时候不要贪图价格低廉。而一些大牌子、高档的银器都选用钯铑合金进行银饰品的表面处理,基本上不会引起皮肤过敏,可安心佩戴使用。

同样如果银器本身纯度低,以次充好也会造成过敏。一些小作坊在铸造的时候加入了过量的镍金属或者其他的有害金属材质,或者由于本身制造工艺不过关,铸造的时候混入了其他的有害杂质,都会造成使用者皮肤过敏。

由于银原子与其他物质产生了反应造成的过敏。在日常生活中,银器也会与其他物质产生化学反应,产生过敏源,从而造成使用者过敏。比如戴着银首饰去海里游泳就会产生化学反应,因此在一些容易让银饰腐蚀变色的环境中要注意避免使用佩戴银器,不光是保护银器,同时也是防止自己产生过敏反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