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银器发黄的原因 你知道如何保养吗

2017/11/12 20:17:12 作者:Ub-linz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漂亮的银器是很多女孩子都喜爱的佩戴的,但是再贵重的银器佩戴时间久了,也会慢慢的发黄,很多人都十分关心银器发黄的原因,你知道吗?你又知道如何保养银器吗?

银器发黄,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问题,相信很多女孩子一定会有一两件银器饰品。漂亮的银器饰品佩戴久了之后就会发黄发黑,有些人会疑问是不是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其实不是的,接下来为你盘点银器发黄的原因。

通常,银器发黄是属于正常的现象,而引起这一现象发生一般会有两个原因。

第一,那就是银器氧化了。在化学领域里,银是很容易起氧化作用的,在空气裸露一段时间后,银就会慢慢与空气中的水分子和氧气发生反应,从而慢慢发黄变黑。

第二,那就是银器硫化了。银器佩戴时间长了,就会与空气中的硫分子接触反应,生成硫化银,从而改变了银器的颜色。

银器不管是氧化了还是硫化了,都只是表面的情况,如果是纯银饰品,里面还是跟原来的一样,不会发生很大的氧化反应,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保养银器能够有效使得银器使用时限更长。那么,你知道如何保养银器吗?

首先,在平时可以用牙膏、洗洁精等含酸碱性液体来清洗银器,可以洗去银器表面污渍以及变黄变黑的地方。

其次,要避免碰水。在平时洗澡的时候,要取下银器再洗,避免银器与洗澡水、洗发水、沐浴露等液体接触。在外出游玩时,如果是去度假村泡温泉,或者是去海边玩耍,也要将身上的银器取下收好,避免让银器与温泉水和海水接触,否则会加速银器变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