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铜手镯是不是越带越亮 这里为你揭秘

2017/11/12 15:01:12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纯铜首饰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不仅因为它色泽好看,呈金黄色,还因为它具有保健作用。有人带铜手镯会越带越亮,有人却越带越暗,这是怎么回事呢?

刚买回来的纯铜首饰就像黄金饰品一样,色泽亮丽,而且呈金黄色,非常好看。但是带一段时间之后问题就出来了,有的人的铜手镯越来越亮,而有的人的铜手镯却会变暗甚至发黑,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情况下,如果手镯是纯铜的话,会变黑是正常现象,因为铜能够与空气中的水、氧气、二氧化碳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一种化合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铜锈。这样一来,铜手镯的颜色就会暗淡下来,没有刚买时那样有光泽。

但是为什么有些人的铜手镯会越来越亮呢?这说明你的体质是碱性的,不会损伤铜制饰品;而那些把铜手镯越带越暗甚至变黑的人群,则是酸性体质,自身的酸性成分对铜有腐蚀作用,就会使铜手镯变色。正常情况下,人的体质呈弱碱性是比较正常的,如果通过铜手镯判断出自己是酸性体质,那么正好可以自己调理。

铜手镯不仅是好看,还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呢!一些老年人容易出现手脚发麻、关节疼痛的症状,不妨选择佩戴银手镯,对这些症状有很好的缓解功效;小孩子戴铜手镯也是比较好的,能够促进他们骨骼的健康发育。人体缺少铜元素会引发各种疾病,比如营养不良、贫血、中枢神经系统退化、骨骼缺陷、生长迟缓、冠心病等,所以补充铜元素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铜手镯佩戴时间久了变暗变黑也不用担心,一点白醋就可以帮你解决问题了,选择一块柔软细腻的棉布,沾取少量醋,然后轻轻擦拭铜手镯,它马上就能焕然一新,和新买的一模一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