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发黑是什么原因 应该如何保养

2017/12/23 9:49:12 作者:YUd2-shi…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器发黑是因为银与空气中的硫发生了化学反应,变成黑色的硫化物。银饰变黑,应该用棉签蘸取少量酒精擦拭,或者将银饰放入隔夜茶里,也会使银器恢复原状。

人们越来越喜欢佩戴各种银饰饰品,不仅因为其造型漂亮,更因为相比较其他材质的首饰,银饰价格更亲民。但是长时间佩戴,会出现银饰发黑的问题。那么这种情况为什么会出现?我们应该如何使它恢复原状呢?

有研究表明,银饰发黑是因为,银的化学性质较为活泼,当遇到空气中的硫,会和银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硫化物。这些硫化物随着时间慢慢变黑,先是从小斑点变成一小片的黑色。而且人体在流汗的时候,汗液里面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会使硫化物变成黑色的速度加快。不同的人使用同一银饰,长时间后会有不同的黑色程度。

如果银器已经发生变黑的状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如果家里有酒精的话,可以用棉签蘸取少量酒精小心的擦拭银器表面的黑色,会使银器恢复原来的光泽。如果家里没有酒精,也可以将银器浸泡在隔夜的茶水里,一段时间以后,银器就会变亮。若是银器工艺太过复杂,不容易清洗,尽量送到银饰专卖店请专业人士清洗。

前期的早预防可以避免银器过早变黑。佩戴银饰的时候,尽量避免接触温泉、海水或者其他带有腐蚀性的液体。避免银器接触硫,可以在银器表面涂上保护的油。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定期擦拭银饰,在存放的时候,尽量放到锡箔纸内密封保存,或者放到珠宝盒里,可以延长使用寿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