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绒大衣掉毛怎么办 保养和清洗方法都教给你

2015/9/14 8:43:58 作者:N-hongh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绒大衣
羊毛掉毛是因为羊毛纤维和我们头发一样有鲮片(像竹笋),因此容易因为相互的摩擦或者擦碰就卷曲,积累到一定大小就掉了。不易掉毛的羊毛衣服是因为经过了碱处理。

羊毛大衣会不会掉毛?

羊毛掉毛是因为羊毛纤维和我们头发一样有鲮片(像竹笋),因此容易因为相互的摩擦或者擦碰就卷曲,积累到一定大小就掉了。不易掉毛的羊毛衣服是因为经过了碱处理让鲮片消失或者把缝隙填充了起来,就不会这么容易掉毛,大衣掉毛与否跟纤维质量好坏没有关系。
所以正常的羊毛衣服都会掉毛,并非质量问题。干洗过一次后掉毛情况就会好很多了。
掉毛如何处理?
一般新购买的大衣都会有一层浮毛,超市有卖毛呢大衣专用滚刷,建议大家常备一个,对于处理掉毛或者因静电产生的粘毛现象十分好用。
羊毛大衣为什么会起毛球?如何处理?
毛球是羊毛大衣上的短毛经过长期摩擦形成的。通常情况下,一看到毛球就会觉得大衣质量不好,其实不然,毛球它正是羊毛大衣质量的标志。肉眼看到的毛球可以用剪刀剪掉(市场上也有毛球修剪器卖)。千万不要强行揪掉大衣上的毛球,那样容易使衣服受损。(一般来说正常穿着起球现象不会明显,除非长期剧烈摩擦,羊毛大衣比较娇贵,建议平时注意日常保养。
保养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清除口袋内杂物。口袋装满东西后就会变形,所以外出归来后,应养成及时取出口袋里的东西的习惯。
②要经常清除沾在大衣上的灰尘(不能用刷子刷,市场上有一种羊毛衣服专用的辊子,清除这样的灰尘效果极佳)。
③每周一次,在天晴无风的中午,将羊毛大衣晾一个小时,以保持干爽,并轻轻拂去灰尘。
④最好能在二三件大衣轮换着穿,不穿时应挂在通风干燥处。

⑤羊毛的特点之一就是具有极好的”弹性”,只要给予足够的湿度,就可以恢复到从前的样子。久穿或长期叠放的大衣出现皱褶时,可挂在洗过澡后的浴室,经过一晚之后再晾在通风处,就能恢复原状,如新烫过一样平整。或将蒸汽电熨斗调到低温状态,在距离羊毛大衣1~2cm处进行熨烫。也可以将一条毛巾盖在羊毛衫上再熨烫,这样既不会伤到羊毛纤维,也不会留下熨烫的痕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