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解读:猫猫包袋靠什么创造品牌奇迹

2015/9/16 16:09:21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猫包袋

    日前,中国皮业品牌大会·北京论坛正式发布了《2015中国皮革行业排头品牌发展报告》。据该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至今,我国箱包的销售收入与平均利润正日益稳步上升(如图所示),箱包品牌数量也不断上涨,但各箱包的品牌定位却日渐模糊,导致包包质量下降,甚至有些原本口碑较好的箱包品牌也逐渐趋向廉价。因此,挽救箱包品牌,提高品牌知名度迫在眉睫。

 

1.jpg

2.jpg

    作为国内网上箱包知名品牌,猫猫包袋在草创之初就开始了品牌定位探索。经过11年的商业沉淀与实践,其“精品、平价、快时尚”品牌定位也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赞可,并由此享誉业界。

    其实,与众多箱包知名品牌一样,猫猫包袋的品牌定位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据猫猫包袋创始人侯学刚透露,在品牌草创之初,他走遍了包包批发市场,发现“大家货品都一样,没有定价优势”,为此他开始寻觅箱包集散制作源头,并最终确定了河北白沟箱包集散中心作为猫猫的货品供应基地,这也为猫猫包袋的“平价”定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而在货品确定,“猫猫包袋”注册商标后,他又发现包包货品出现严重的色差、做工不细致等问题,因此,他开始了新一轮包包质量探索,着重聚焦包包的尺寸、版型、车线,全力以赴打造包包中的上乘“精品”。由此,猫猫包袋确立起了“精品”定位。

    之后,在一次市场调研中,侯学刚发现女性换包频率快,且偏爱时尚潮流的包包,尤其是一些白领女性,甚至将时尚包包作为了彰显自身气质的神器。于是他开始下下大工夫研究延续包包品牌生命力的元素,并顺应用户需求方向,确立了猫猫包袋的“快时尚”定位。

    自此,猫猫包袋的“精品、平价、快时尚”品牌定位正式确立。经过11年的实践尝试,猫猫的品牌定位也得到了众多用户的高度青睐,使猫猫包袋的销售量、客户数、品牌认知度“站上”了同行业羡慕的高度,可以说,猫猫的品牌定位过程是曲折的,结果是甜美的。

    正是因为作准了品牌定位,一直到今日,猫猫包袋都被用户称为是“有灵魂的包包”或“走心的包包”。一如侯学刚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强调的,“品牌是包包的灵魂,没有品牌,包包只能沦落为地摊货。而猫猫不愿将就,所以会继续坚守自己的品牌信念。”因此,在11年后的今日,猫猫包袋创造了业界的品牌奇迹!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