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古希腊服饰 3方面介绍古希腊服饰

2015/9/18 12:33:42 作者:Q-ouxi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希腊服装 约公元前4世纪,世界服装进入了以欧洲希腊为代表的时代,这个时代的希腊人以其涌动不息的创造激情,创造出了服装艺术无比幽雅,无比轻松的 ······

希腊服装 

约公元前4世纪,世界服装进入了以欧洲希腊为代表的时代,这个时代的希腊人以其涌动不息的创造激情,创造出了服装艺术无比幽雅,无比轻松的整体形象,从而被后世树为楷模,称之为古典而完美的形式·后来的罗马文明也深受其影响 。
一.历史渊源
在古希腊,穿在身上的都叫CHITON(如果在GOOGLE中查找,有两个选择,1服装2海洋生物)男子常服,劳动服也可简称CHITON,采用的是快料横向对折包住身躯,一方面与他们的审美观有关,另一方面则取决纺织技术。
美索不达米亚及美洲常见的原始腰织机所织的布门幅比较窄,只有30CM左右,希腊采用的悬挂式织机可织出1米以上的布料,没一件CHITON都可以用一整块布料制作
CHITON最常见的两种款式都是在前面那种横向对折后缝合套头式CHITON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古希腊服饰以优雅、飘逸见长,轻薄的纱质、缎质面料及雪纺能够体现出希腊服装所特有的垂顺感。
希腊女神形象的深入人心,白色成了希腊服装的代表色。事实上,古希腊服装中最常出现的还有紫色、绿色和灰色。古希腊服饰整体感觉舒适慵懒,突显上身,不注重腰身,胸线以下多为直筒轮廓。宽松的设计加上褶皱、垂坠和立体花卉的白色也几乎成了希腊式服装的经典搭配。
腰带:古希腊女子懂得用腰带使服装变得立体而富于变化。古希腊人的服装,通常由几块布料围住身体,再以胸针或扣结系固,形式简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