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专家教你怎么辨别玉的真假 三个步骤让你不再烦恼

2015/10/9 15:59:41 作者:YU-maxiu… 来源:伊秀服饰网
新手收藏玉石,最忌不懂行乱买一气。有很多人花几千元买玉器,却看不出和二十多买的玉区别在哪,在造假横行,以次充好等问题屡见不鲜的玉石市场,如何鉴别真玉和仿玉?

新手收藏玉石,最忌不懂行乱买一气。有很多人花几千元买玉器,却看不出和二十多元在地摊上买的玉镯区别在哪。在造假横行,以次充好等问题屡见不鲜的玉石市场,如何鉴别真玉和仿玉?如何才不被不法商家“瞒天过海”?

方法/步骤
1、世界公认玉石只有翡翠与和田玉
目前,世界上公认的玉石种类只有翡翠及和田玉。其中,翡翠被称为玉石之王,而只有缅甸出产的翡翠制成的首饰才能被称为正品。现在市面上多见辽宁出产的岫玉、河南出产的独山玉、陕西出产的蓝田玉,以及各式各样的玛瑙,这些也叫作玉石,但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玉。

现在,市场上的仿玉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用岫玉、独山玉、玛瑙等低档玉石制成的首饰。商家抒这种玉石来充当高档的翡翠拿到市场上,很容易迷惑消费者。第二种是人工处理过的玉石。常用的处理方式是用酸碱浸泡玉石,然后再向其中填充胶质物,这类玉石被称为B货。还有一种人工处理方式是对玉石进行人工染色,这类玉石被称为C货。第三种是用人工制品来制成的类似玉石外表的首饰。比如有些商家就用玻璃、塑料等制成玉镯子、玉佛,卖给消费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