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表戴在手腕哪个位置? 揭秘佩戴手表的6个礼仪

2015/10/12 13:05:14 作者:T-zengzh…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表戴在手腕哪个位置
事实上,无论左利手还是右利手,一律应该戴左手。原因很简单,发条旋钮和调整时间的按钮旋钮等,都在手表盘的右侧。戴在右手则明显别扭。而由于手表的设计空间很小。

事实上,无论左利手还是右利手,一律应该戴左手。
原因很简单,发条旋钮和调整时间的按钮旋钮等,都在手表盘的右侧。戴在右手则明显别扭。
而由于手表的设计空间很小,适用右手佩戴的手表是极少的。专门设计镜像的手表,这很不容易,绝不是小小的改装就可以成功的——机构要反向,但是指针旋转方向却是一样的。此外,即使不用有利手,扭动旋钮也并没有多别扭,也不存在另外重新设计右手版的必要。
非要戴右手,某种程度上是不尊重设计师和工匠,而且毫不重视实用性。这暗示过度任性和不务实的态度。至少,不利于商务形象。

手表,或称为腕表,是指戴在手腕上,用以计时/显示时间的仪器。 手表通常是利用皮革、橡胶、尼龙布、不锈钢等材料,制成表带,将显示时间的“表头”束在手腕上。

佩戴礼仪
佩戴手表若要正确无误,自然先要了解手表,并且善于选择手表。选择手表,往往应注重其种类、形状、色彩、图案、功能、材质等六个方面的问题。
(1)种类
A.按照价格分类
根据标准的不同,手表可以分为许多不同的种类。在社交场合,人们一般都是依据价格来区分其种类的。按照这个标准,手表可被分为豪华表、高档表、中档表、低档表等四类。以时价而论,豪华表价格在10000元以上,高档表在2000~10000元之间,中档表在500~2000元之间,低档表在500元以下。选择手表的具体种类时,首先要量力而行,不要作力不从心的事。另外,还要同时顾及个人的职业、露面的场合、交往的对象和同时所选用的其它服饰等一系列相关因素。
B.按照风格分类
根据手表风格不同,手表还可以分为时尚手表,潮流手表,休闲手表,运动手表,商务手表。
(2)形状
手表的造型往往与其身价、档次有关。在正式场合所戴的手表,在造型方面应当庄重、保守,避免怪异、新潮。男士,尤其是位尊者、年长者更要注意。造型新奇、花哨的手表,仅适用于少女及儿童。一般而言,正圆形、椭圆形、正方形、长方形以及菱形手表,因其造型庄重、保守,适用范围极广,特别适合在正式场合佩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