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机械表怎么调时间 揭示机械表的3大机构

2015/10/16 20:48:44 作者:T-zengzh…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机械表每年都要回娘家,检查看看有无使用不当或进水的情形。尤其当地的气候湿热,雨水加上脏空气等长年累积,对机械造成慢性侵蚀,损害的频率和程度都比日本偏高。

机械表是靠机械齿轮及发条的带动而转动,转动难免产生摩擦,所以日久必需加油、润滑,以减低零件磨损率。否则等到出毛病才送修,往往问题已经很严重。

机械表最好每年都要回娘家,检查看看有无使用不当或进水的情形。尤其当地的气候湿热,汗水、雨水加上脏空气等长年累积,对机械造成慢性侵蚀,损害的频率和程度都比欧美、日本偏高很多,所以「定期检查」非常重要;然后每三年需作一次彻底的清洗、保养。
通常手表上标明的30米或50米等防水是指在实验室测得的数据,用的是纯水,平常手表的防水需求也仅限于佩戴淋浴,洗手,切不可游泳,潜水,泡澡,这会对手表造成严重损害。
虽然自动机械手表不含电池,但及时进行一些简单易行的保养还是非常必要的。这对延长手表使用寿命及保持良好机芯状态非常有帮助。

自动上弦手表的运作原理在于手臂的摆动会带动机芯绕圈,从而达到自动上弦的目的。每天您只要动动手臂,它就会为您记录精准时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