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衬衫的叠法有哪些 法式衬衫的三种叠法欣赏

2015/10/17 15:35:07 作者:T-liqi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法式衬衫是公认最为优雅高贵的衬衫,以漂亮的叠袖和袖扣著称,主要用于搭配正装。法式衬衫有六大基本特点:一、法式衬衫的领子比普通衬衫要高8毫米以上,这······

衬衫(shirt〕 穿在内外上衣之间、也可单独穿用的上衣。中国周代已有衬衫,称中衣,后称中单。汉代称近身的衫为厕牏。宋代已用衬衫之名。现称之为中式衬衫。公元前16世纪古埃及第18王朝已有衬衫,是无领、袖的束腰衣。14世纪诺曼底人穿的衬衫有领和袖头。16世纪欧洲盛行在衬衫的领和前胸绣花,或在领口、袖口、胸前装饰花边。18世纪末,英国人穿硬高领衬衫。维多利亚女王时期,高领衬衫被淘汰,形成现代的立翻领西式衬衫。19世纪40年代,西式衬衫传入中国。衬衫最初多为男用,20世纪50年代渐被女子采用,现已成为常用服装之一。

法式衬衫是公认最为优雅高贵的衬衫,以漂亮的叠袖和袖扣著称,主要用于搭配正装。法式衬衫有六大基本特点:
一、法式衬衫的领子比普通衬衫要高8毫米以上,这样才能确保衬衫领高于西装领子一定的高度。
二、法式衬衫的领尖后面有一个暗槽,用于插入特制的金属领撑,使领子保持挺直。
三、法式衬衫比美式、英式、意大利式都讲究,就是鼎鼎大名的法式叠袖。法式衬衫的袖口有衬里的加厚部位比普通衬衫长一倍,长出来的部分穿时要翻叠过来,然后将需要合并的开口处平行并拢,用制作精美的袖扣穿过它固定。
四、法式衬衫剪裁讲求贴身合体,背部是不会打褶的(完全靠剪裁来完成衬衫加宽效果),着意营造修长优雅的线条。它甚至还专门有收腰的修身款系列等多种体型款。
五、衬衫前襟,没有前襟贴片,扣眼底布加固部分放在里侧,不会有前襟贴片,不打领带的时候看起来观感更简洁,这种前襟叫做法式前襟。
六、重美观轻功能,所以左前胸也采用没有贴袋的简洁设计。法式衬衫是配正装和礼服兼可的高级衬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