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星月菩提配饰讲究什么 千万不可浸入水中

2015/10/19 14:04:03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星月菩提配饰讲究
星月菩提子是黄藤的种子,由于每粒珠粒都有一个大点和许多的小点,如众星捧月,故而称为星月菩提。市面上见到各种规则形状的菩提子都是经过后期加工的产品。

星月菩提子是黄藤的种子,由于每粒珠粒都有一个大点和许多的小点,如众星捧月,故而称为星月菩提。

市面上见到各种规则形状的菩提子都是经过后期加工的产品。因佩戴时间长短不同,菩提子的颜色和光滑度也会有差异;。如果经常佩戴,星月菩提子的色泽和光滑度就会越来越高,颜色也会渐渐深沉,整体就会越发的漂亮甚至“玉化”。

星月菩提子佛珠不但有成就菩提的深刻含义,还有辟邪的作用,佩戴星月菩提子佛珠能增长智慧,去除烦恼。《安乐集上》记载:“菩提者,乃是无上佛道之名。”
星月菩提子均为天然的植物籽种,刚把玩的新珠子不可与水接触(浸水会导致脱皮、褪色、开裂和发涨),等把玩一段时间后,珠子的质地更加坚硬时,才方可碰水(建议不要浸入水中)
特点
星月菩提子
珠子表面布有均匀的黑点,中间有一个凹的圆圈,状如繁星托月,成周天星斗,众星捧月之势,故名星月菩提子。被称为菩提“四大名珠”之一。
正月
月在珠子的正中,这是由于加工时候,费的心力远多于弦月。
弦月
月与中轴成一定角度。
阴皮
阴皮包括三种,一个是表皮是大面积绿色,甚至全是淡绿色,一个是返青,小面积的星星周围的淡青色,还有干脆就是黄色。
建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