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洗后变长怎么办 教你4个方法助衣物恢复原样

2015/10/22 21:33:07 作者:CYL-yanw…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衣洗后变长怎么办
打湿之后,高温局部加热,操作起来比较麻烦,如果是整件毛衣都松了,就可以全部浸湿后用锅蒸20分钟左右,铺平晾干,收缩效果很好的,让其自然干,毛衣就不会伸长变细了。

用熨斗的方法 
找一个大纸箱拆开,将纸板按羊毛衫的合理尺寸剪成人型大小。羊毛衫洗过脱水后,将纸板塞入羊毛衫,使其左右撑开,而长度缩短,再用熨斗熨平,平铺晾干即可。 
如果你的毛衣是纯毛料,可以用30度至50度的温水来泡,让它慢慢恢复形状,直到它的形状恢复得差不多了再放冷水定型。最后记得晾的时候不能拧干,要平铺着晾。如果你的毛衣是不太贵的那种,那实在是没有办法恢复了。 
另外,你也可以到干洗店问一下可不可以恢复。 
洗毛衣的话,尽量不要用大力,然后就是要注意晒的问题了,尤其是毛衣洗后比较重,很容易变形,可使用几个衣架子,减轻负重! 
1、如果是用洗衣机洗过的话,那用温水泡一下, 再用熨斗烫一下, 以后放到洗衣机里的时候, 洗衣粉多放一点 
2、如果是手洗的话,在脸盆里注入温水,滴进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亚水,然后将毛衣浸入,留在毛线上的皂成份就会溶化。以两手同时轻轻拉长缩小的部分,然后冲水晾干。在半干之时,先用手拉开,整出原形;再用熨斗烫一烫,就可恢复原来的尺寸。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