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丽娴雅的翡翠耳钉  教你如何正确佩戴翡翠耳钉

2015/9/28 18:07:42 作者:B-qiuzh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耳钉是耳钉是纯银镶嵌宝石其中的一种,它是耳朵上的一种饰物 ,比耳环小,形如钉状。一般需穿过耳洞才能戴上,耳垂前边是耳钉造型,耳垂后边是耳背。

翡翠耳钉是耳钉是纯银镶嵌宝石其中的一种,它是耳朵上的一种饰物 ,比耳环小,形如钉状。一般需穿过耳洞才能戴上,耳垂前边是耳钉造型,耳垂后边是耳背。佩戴男女耳钉的由来说法各异。有人认为它最早源于北方民族用于御寒防风的金属耳套,但比较可信的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认为男女耳钉的出现,是人们对美的追求所产生的;另一种说法是,男女耳钉最初是用于医疗治病的目的而出现的。第一种说法很好理解,不言而喻;第二种说法从现代医学的角度讲,也有一定道理,因为佩戴耳钉的耳垂的部位,恰巧是眼部的穴位。由此可知,在早些时期的人们看来佩戴耳环、耳钉,对保护视力、防治眼病,特别是预防和治疗近视,是有一定辅助作用的。佩戴方法老一点的人都知道,那个时候打一个耳钉可不比现在,听说是用黄豆一点一点撵出来的。耳钉属饰物,因为状如钉,所以称为耳钉。日出日落,沧海桑田,耳钉也在时代的进步中更具多样化,有些人喜欢钻石耳钉,珍珠耳钉,有些人又偏爱韩国耳钉,珍珠耳环,或者是黄金白银耳钉。可哪一类的耳坠/耳钉佩戴在女人耳朵上,想必都能衬托出无限风情吧。从考古资料来看,穿耳的习俗,最迟在夏商周三代以前就已形成。进入阶段社会以后,仍然存在。宋明时期,由于礼教思想的抬头,妇女穿耳之风,空前流行,就连皇后、嫔妃也不例外,这种风习一直流传至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