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的鉴别 3招教你分辨真伪

2017/10/20 7:55: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作为一种珠宝,一直深受收藏界以及时尚界的喜爱。收藏界看重的是它的升值空间,而时尚界看重的是它的颜色艳丽以及可以百搭的效果。你了解玛瑙这种宝石吗?

玛瑙的历史是很久远的,在战国时期玛瑙就出现了,那时候发现的玛瑙图案呈心形,古代的人们觉得这样有灵气的神物,所以一般用于祭祀,在佛教,玛瑙具有非常神圣的地位。一般来说,玛瑙主要表现为不透明或半透明的状态,有不规则的带状纹理。

现在人们的审美能力越来越高,像玛瑙这样多姿多彩的宝石大家都热烈追捧,也正是这样,市场上假冒的玛瑙不断冒出来,因为玛瑙的价格非常高,所以很多没良心的人制作假货骗消费者,这个时候需要研究一些方法来识别它。

第一是仔细观察宝石表面的情况,如果有很多划痕,这是质量差的玛瑙。好的宝石表明会很有光泽的,而且没有什么伤痕。

第二是看它是否有更好的透光率。一个好的宝石的看起来更晶莹通透,也就是说,它没有其他的杂质或者裂纹。

第三个是它的重量。一般来说,宝石越重越好,所以你应该在选择中衡量它的重量是不是标准。

所以在购买玛瑙的时候,学会多看少买,现在的假货制作得很好,新手很难看出来。你可以到大品牌的商场购买,这样可以避免上当受骗。

玛瑙对维护人体健康的功能明显,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让你恢复红润的好肤色。假如你有便秘的情况,也可以通过佩戴玛瑙改善,对肠胃系统有一定的活化作用,可缓解便秘症状。

玛瑙也常被用作护身符,因为它可以消除反射的负面能量,减少生活的不良影响。在枕头下放置玛瑙,它还有助于促进身体的睡眠,消除噩梦和其他症状。

如今,很多朋友因为工作而轻度抑郁,佩戴玛瑙首饰有助于缓解压力,增加人们的积极性。缓解压力的各种后遗症,可以帮助恢复人们对生活的热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