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象牙鉴定 不能错过的三个方法

2017/10/19 20:23:13 作者:M214-lix… 来源:伊秀服饰网
象牙是一种比较名贵的材料,它是大象的尖牙,它常常被用来做成各种装饰品,既显得美观,又很上档次。但是市场上有非常的假货,下面就教大家怎么去鉴别真假。

象牙它是非常珍贵的,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因为它属于非法销售的,所以象牙是非常稀缺的,有的也是在以前,价格自然会越来越高。象牙就是大象的长门齿,非常的漂亮,也很有光泽。象牙的硬度也是很好的。亚洲象牙的硬度和质量是略高于亚洲的象牙。亚洲的象牙比非洲的要白。下面是鉴别象牙的几种方法。

1、从象牙的颜色和缝隙中可以分辨。因为现在没有新的象牙了,象牙雕刻吃来的东西通常是一些古老的,随着时间的流逝,表面会像我们大家人类的牙齿一样,会慢慢的变黄,如果时间再长一点的话,黄色会逐渐的变成深黄色的。

即使是在同一块的象牙中,颜色通常也非常轻的。一些象牙的表面也会有一些细线的纹。象牙越老,颜色就会越深。如果是假的象牙,表皮是没有光亮的,质地也非常的不自然。

2、从雕刻的风格中可以辨别出真正的象牙。一般都是简单的线条,有一种艺术的风格。由于深浅刀法的使用,线条是比较的流畅、圆润,会带给人以一种舒服的感觉。现代模仿的话,线条就会非常的复杂,立体感也不强,刀法很弱。

3、如果是真的象牙,它是非常的精美而且润滑,因为象牙它本身的密度是很好的。真象牙和假象牙的密度这两个是没有可比性的,所以在雕塑中是没有真正的象牙那么的细致,所以假的象牙是会看起来比较厚重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