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象牙鉴定辨别靠谱吗    为何它会成为热门收藏品

2017/9/23 7:17:12 作者:YUl-d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象牙象牙鉴定象牙饰品
在中国,很多的收藏家比较喜欢收集一些象牙制作的装饰品,导致它们的价格被炒得十分高昂。很多朋友知道象牙很珍贵,但还是搞不懂它为什么会如此昂贵?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越是稀少的东西,其价值越是昂贵。象牙就是非常昂贵的收藏品之一,很多有钱的老板或者收藏家都比较喜欢购买一些昂贵的象牙艺术品。这样一来,也就导致了象牙价格飙升,一些象牙装饰品也成为了我们普通老百姓无法启及的奢侈品

因为价格的飙升,很多不良商家也开始制作假冒伪劣的“象牙产品”售卖,一般的顾客根本看不出它们与正常的象牙艺术品有什么不同。这时候,一位专业的象牙鉴定大师便是顾客需要的了。不过,也并不是每位“鉴定大师”都很靠谱。

我们都知道,虽然我们常常能够在动物园中看到大象,但是象牙确实是十分稀少的。由于现在大象也越来越少,国际上也开始禁止猎象,很多喜欢象牙的富商便通过非法的手段“搞来”了象牙。可想而知,市面上真正的象牙可谓是少之又少。

虽然如此,不过你只是抱着欣赏的态度去面对象牙艺术品,那你还是有很多机会可以见到的。在许多的博物馆中,许多象牙艺术品都可以供游客参观,这时候,拍一两张照片带回家慢慢欣赏而不是把它据为己有,这也很有意义不是吗?

至于怎样去鉴别象牙是不是真的,还是交给那些专业的鉴定师傅吧。或许,有一天你成为了一名收藏家,你也可以学着自己去鉴别一件象牙艺术品到底是不是真的。不过,一定要时刻记住,不要让这些美丽的象牙艺术品成为你欲望的化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