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象牙佩戴禁忌原来这么多 喜欢饰品的你知道吗

2017/9/19 12:47:13 作者:M8-yanf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古代,象牙就一直被视为消灾除难的宝物,由于象牙独特的材质,也经常被用来做成筷子试毒。如今,市面上有很多精致的象牙饰品。如果你想要佩戴,就需要了解它的禁忌。

在古代,象牙就受到了人们的关注,由于其独特的材质,经常被很多人用来试毒,由此,在很多人的眼中,象牙也是祛病除灾的宝物,能够保佑人健康平安。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用象牙做成的精致的饰品,很多人取其祛病除灾之意,也愿意佩戴象牙饰品。在很多人眼中,象牙是很坚硬的,但是实际上,象牙很容易被损害,因此,了解一些佩戴禁忌是必要的。

由于自己独特的材质,象牙喜欢比较潮湿一点的环境,如果你将其放在很干燥的环境中,象牙很容易开裂的。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将象牙时刻佩戴在身上,因为人体本身会出汗,这些汗能够对象牙起到润滑的作用,让象牙不会因为太过干燥而开裂。但是,在你洗澡的时候,还是要把象牙饰品摘下来,因为象牙是很害怕长时间的浸泡的。

象牙除了喜欢比较潮湿的环境外们,它对温度的要也比较高,即使是你佩戴着象牙饰品,也要尽量避免阳光的直射,因为如果被阳光暴晒的话,象牙很容易变得很脆,同时它的表面也很容易变黄,失去原有的光泽和美丽。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象牙饰品变黄了,可以想办法自己清洗一下。但是建议不要用一些含有很多化学成分的洗洁剂来清洗,建议使用我们用的牙膏就可以了。在清洗的时候,要用软毛的小刷子轻轻刷象牙的表面,千万不可以放在水里长时间的浸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