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象牙佩戴禁忌有多少  这些知识点很重要

2017/10/8 7:41:13 作者:YUd1-zh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些年来国际上面保护野象的呼声越来越高,而偷猎的事情还是经常看到,为什么会有人偷猎呢?因为象牙的珍贵带来的极高利润。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关于象牙的二三事。

象牙,作为野象保护自己的工具,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是不容易破坏的东西。但是那句老话说得好,物极必反。你没有注意过的一些生活小事,也会有可能使象牙遭到破坏。什么时候会发生这种状况,我们又该如何保养象牙呢?下面就是答案。

象牙的组成当中,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叫骨质原,这种有机成分具有独特的特点,那就是可变性。它不像我们的牙齿始终只有一个形状,而是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这就是象牙与别的牙齿不同的地方,也是它的珍贵所在。

如果环境的温度较高并且湿度也很高,那么象牙就极有可能产生质变,发生弯曲的情况。如果经常与水接触,或者在太阳底下曝晒,这些情况都会使象牙受到侵损。所以说,我们看似坚强的物品,从某一个角度来说,也是极其脆弱的。

如果想要佩戴象牙,记住所处的温度要适宜,不能太高或者太低,也要注意尽量避免过于干燥和潮湿的环境。如果到了洗澡的时候,就算你再喜欢象牙,也要把它摘下来放到一边,不然受水和其他化学物质的影响,形状会发生变化。

接着来讲一下,怎样保养象牙。如果不是很经常佩戴象牙的,可以将象牙放在干净整洁的柜子里面。因为象牙本身的吸水性,尽量可以选择在象牙的周围放一杯水。这样既可以避免水分过多而变形,又可以使象牙不会因为缺水而裂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