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象牙佩戴禁忌盘点 看看你知道多少

2017/9/27 7:3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象牙是很多人都想得到的东西,因为象牙在市场上卖的价格非常的高。它是属于稀缺物品。但是象牙的保养是非常讲究的,如果保养方法不恰当的话就会使它受损。

象牙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没错,就是大象的牙齿。可以说是一种很残忍的饰品,因为要把大象杀死才可以得到它们的牙齿,现在买卖象牙已经是违法的了,因此大家不要再收藏象牙制品了。

很多人的父辈都会有留下一些象牙的首饰。在已经禁止象牙交易的今天就显得珍贵了,因此我们要学会好好保存。

象牙的外观主要是不透明的乳白色或米色,摸起来有一种特殊的细腻感,因此被许多人喜爱和追求。其实在古代,象牙就受到了人们的喜欢,因为它的材料独特,经常有很多人把它作为试毒的工具。

另外在许多人眼里,象牙可以祛病除灾保人平安。正因为这样,如今,许多人会佩戴象牙的饰品,在许多人眼里,象牙和人的牙齿一样,是非常硬的,但事实上,它很容易被破坏。因此,有必要了解一些禁忌的。

象牙的材质决定它更喜欢潮湿的环境。如果你把它放在一个非常干燥的环境里,象牙就会很容易有裂痕。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在身体上佩戴象牙,因为身体本身就是汗,汗水可以起到润滑的作用,象牙不会太干,也就没有开裂的危险。但是,当你洗澡的时候,你应该把象牙饰品摘下来,因为象牙虽然喜欢潮湿,但是也很怕长时间浸泡在水里。

象牙除了更喜欢潮湿的环境,它还不喜欢温度高,即使你佩戴象牙饰品,也要避免阳光直射,因为如果阳光照射,象牙很容易变得脆弱,表面也很容易变颜色,失去原有的光泽和美丽。

如果你发现象牙饰品颜色没有以前好看有光泽了,你可以自己去清理。但是不要使用含有大量化学物质的洗涤剂。建议用牙膏,因为我们的牙齿也是用牙膏护理的。清洗时,应使用软毛的小毛刷轻轻刷象牙的表面,然后快速清洗干净,一定不要放在水中浸泡很长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