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戒指的戴法和意义 左手右手各不一样

2017/9/25 7:37:1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对于戒指的印象,大多都是婚戒了,从古代到现在,一般都会将戒指作为定情信物,它是坚贞爱情的象征。到如今,戴在不同的手指上的戒指,有着完全不同的意义。

戒指的历史非常久远,在它刚刚诞生的时候,人们就已经将它当作美好爱情的象征,它也因此在宫廷和民间广为流传,被诗人们所称道。在以前,人们只是以戒指来代表爱情,象征着财富和品味。而现如今,戒指已经不再那么单调,它衍生出了各种不同戴法,每一种戴法的意义都不一样,也代表着不同的心理状态。

戒指其实是有很多类别之分,每一种类别则是代表着不同的意义,而且每一种类别的戴法也是不一样的。一般只要是订了婚的男女,都是会把自己的戒指戴在了左手的中指之上,无论男女都是这样。如果你看到了这么戴着戒指的人,那就不要再抱有任何幻想了了,因为这个人已经有主,即将走进婚姻的殿堂了。

而如果是用于结婚的戒指,那就不能随便戴了,它是需要戴在左边手上的无名指之上,这是每一个将要结婚的人都需要注意的,以免在婚礼上交换戒指的时候,戴错了手指,那可就引人发笑了。

同样都是手,但是左手上的戴法和右手上的戴法可是不一样的。戴在左手中指上,是订婚的意思,但是如果戴在右手中指之上,那就不是订婚的意思了,而是正在恋爱的意思,这就表示自己已经心有所属,但是只是还未涉及终生大事罢了。而如果是戴在右手无名指之上,那可不是已经结婚的意思,而是正在热恋的意思,和戴在右手中指的意思是差不多的。

比较不常见到的戴法,就是将戒指戴在大拇指之上,而能戴在这根手指之上的一般都是扳指。在古代,也是只有达官贵人们,才会佩戴扳指,这不仅仅是一种装饰作用,更多是代表着自己的财富,代表着自己的地位,以扳指来衬托自己的威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