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象牙鉴定技巧是什么 擦亮双眼才能辨别真假

2017/9/25 7:33:1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象牙象牙鉴定象牙的真假
象牙白中带一点黄,有着历史的痕迹在里面,作为一种比较珍稀的材料,由它做成的饰品很受欢迎。不过,也正因如此,市场上的仿制品很多,如果不擦亮双眼,就只会上当受骗。

象牙是一种比较名贵的材料,顾名思义,它就是大象的两个弯曲的尖牙,它常常被用来做成各种装饰品,既显得美观,又很上档次。在古代,象牙是一种奢侈品,是王室才会拥有,非常珍贵,而现在,象牙饰品虽然还是很珍贵,但是对于平常人来说,它已不是遥不可及了。

象牙饰品的表面一般都有着一层洁白纯洁的光泽,虽然不透明,但是会让人感觉非常细腻,非常舒服,把手摸上去,会感到非常光滑,非常舒适。象牙饰品精美而又有情调的外观,吸引着很多年轻人,很多男性朋友都会精心挑选一个象牙饰品,送给自己心爱的人。

不过,象牙的品质是分很多种的,有的品质比较高,而有些品质则是比较低,而且在整个珠宝首饰市场中,鱼龙混杂,有的商家会以次充好,甚至会出售仿制品。所以,为了让自己不会上当受骗,懂得一些分辨象牙真假的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

要想鉴别象牙的品质和真假,从外表上就能看出来,很多老手其实就是通过查看象牙饰品的外表细节,就能看出象牙品质的好坏。而对于新手们来说,其实也是有一些简单的方法去判断象牙的真假,虽然没有老手那般厉害,但是对于自己也够用了。

从制作工艺上看,真品象牙饰品的细节会处理得非常好,整个雕刻的效果会非常完美,非常细腻,不会有什么瑕疵在里面。而高仿的象牙饰品,在做工方面就没有真品那般认真,如果仔细观察,就能在上面找到一些不协调的地方。

在表面的光泽和颜色上,真品和假货其实也是有着非常大的不同,很多人就是通过查看颜色和光泽,从而让自己免去了被骗的风险。一般来说,象牙的颜色大多都是偏黄色,纯白色的象牙是比较少见的,而仿制的象牙则因为仿制技术的缺陷,会有着不自然的白色。而且真品象牙的光泽是比较细腻,纹理比较柔美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